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物联中国产业服务平台在厦发布 汇聚华为BAT等资源

2018-12-28 15:26: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12月27日电 (杨伏山 陈丽红)依托两岸25家物联网社团组织组成的物联中国团体组织联席会、在华为技术支持下开发建设的物联中国产业服务平台,27日正式在厦门对外发布。

这是中国内地第一个以各社团组织为核心、对接全国13000+家物联网企业的产业综合服务平台。

在当天举办的厦门市物联网行业协会2018年会上发布的这一产业服务平台,将汇聚华为、阿里、腾讯、百度、中兴、亚马逊、微软、三大运营商等境内外上游龙头企业全球资源,集中展示全国上万家企业物联网产品、解决方案,全面释放境内外物联网项目需求。

厦门市物联网行业协会执行秘书长雷婕代表物联中国团体组织联席会在介绍该平台中时说,物联中国产业服务平台是基于“打破上下游产业链间的供求壁垒”的目的出发,本着“开放、协同、共享”的理念,为政府、社团、企业构建一个集组织能力共享、优势资源共享、项目成果共享、技术能力共享、营销能力共享于一体的物联网产业线上“生态圈”。

华为软件业务部聚合与运营商业发展部主管朱秀金也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华为在平台上能为企业提供的应用与服务。

当天,厦门市物联网行业协会2018年会举办,厦门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陈津、市经信局领导陈锋列等官员和厦门市物联网行业300多家企业代表莅会。

近年来,厦门市物联网产业规模逐步壮大,涌现出一批全国领先的标杆企业,一批创新企业也正在成长壮大。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厦门市物联网产业持续稳健发展。1月至11月,该市物联网企业已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总收入(扣除三大运营商主营业务后)448.65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18.67%;利润总额累计完成94.8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14.96%。行业整体发展逆势增长,企业经济效益明显提高。

厦门市物联网行业协会会长赵善仁表示,下一阶段该市物联网会将加快推动产业园区建设,促进物联网产业集群培育;进一步完善物联网共性技术、生态化、技术标准与检测认证、推广展示等公共服务平台,健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公共服务支撑体系。

他说,在进一步完善物联网人才培养、引进机制同时,企业也应该牢牢抓住这一新的发展机遇,实现新的突破。

本次年会还举办了“5G带来的机遇与挑战”高峰论坛,邀请中国信通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副总工罗松和罗德与施瓦茨(中国)科技有限公司、是德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等行业专家,围绕物联网发展的时代命题,与参会企业就即将到来的5G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交流成果、分享思想、共话未来。(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