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安德利果汁拟回A股:两大核心项目产能利用率均不饱和

2018-12-27 11:18:21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2月27日讯 烟台北方安德利果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德利果汁”)近期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书,公司拟在上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2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5.29%,保荐机构是华英证券。

公开资料显示,安德利果汁的主营业务是浓缩果汁的加工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是浓缩苹果汁及浓缩梨汁。2015~2017年及2018年上半年,统一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统一股份)、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百事可乐公司、可口可乐公司等先后上榜安德利果汁的前五大客户名单。

目前,安德利果汁已在港股上市,股票代码为02218,HK。而安德利果汁计划通过本次A股IPO募集资金约1.23亿元,投向多品种浓缩果汁生产线建设项目。据了解,多品种浓缩果汁生产线建设项目主要针对的是小品种,包括石榴汁、草莓汁等。根据测算,该项目年均利润总额为3565.62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安德利果汁目前的两大主要项目,浓缩苹果汁报告期内的产能利用率分别为62.35%、64.58%、63.11%和29.56%;浓缩梨汁的产能利用率分别为33.63%、33.19%、36.28%和0。

2015-2017年及2018年1-6月,安德利果汁的营业收入分别为8.18亿元、8.76亿元、9亿元和5.32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8247.77万元、12288.81万元、8642.52万元和6962.08万元,也就是说,安利的2017年的净利润下滑了30.08%。

报告期内,安德利果汁的子公司徐州公司因环保违法违规受到行政处罚,子公司礼泉公司因税务违规受到行政处罚,子公司龙济公司因税务违法违规受到行政处罚,公司因为外汇受到行政处罚,子公司龙口公司因安全生产违规受到行政处罚。

此次股票发行前,安德利果汁的实际控制人是王安和王萌,间接控制公司51.4%的股份,统一股份通过成都统一、广州统一间接持有公司17.81%的股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