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宝塔实业危机重重:扣非净利连亏10年 实控人涉票据诈骗被捕

2018-12-26 15:07:17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2月26日讯(记者安平 见习记者郭美岑)在经历了高层密集变动、业绩亏损后,宝塔实业实控人被捕的消息又给了投资者一记“重锤”。

实控人孙珩超被捕

12月21日晚间,宝塔实业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孙珩超因涉嫌票据诈骗罪被银川市公安局逮捕,与孙珩超一同被逮捕的还有宝塔实业监事王高明,后者涉嫌违规出具金融票证罪。

孙珩超的出事,让市场感到非常意外。公开资料显示,孙珩超2014年和2016年两次获得“宁夏首富”的称号,曾担任银川大学的校长。今年10月,在“辉煌60年影响宁夏经济100品牌高峰论坛”上,宝塔集团荣膺了杰出贡献奖,身为集团董事局主席的孙珩超荣获优秀企业家称号。

中国网财经记者查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得知,孙珩超2018年以来有2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此外,控股股东宝塔石化集团先后被石家庄、杭州、慈溪、西安等地法院7次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宝塔石化集团旗下多家子公司,均因未能履行欠款义务,被多地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可能面临融资不畅等问题

对于上述案件,宝塔实业表示,根据公安部门通报,目前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孙珩超未在公司任职,王高明除担任公司监事外,未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相关事项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不过,宝塔实业表示,公司可能面临资金紧张、融资不畅的问题。宝塔实业表示,上述问题已引起政府高度重视,并通过宁夏回族自治区政策性纾困基金向公司提供5000万元流动资金支持,帮助公司纾解资金压力,确保公司生产经营的稳定运行。

事实上,在孙珩超被捕前,宝塔实业就深陷亏损境地。2018年前三季度,宝塔石化已亏损749.58万元,同比下滑131.51%;扣非净利润为2591.13万元,同比下滑-1262.52%;值得注意的是,自2008年以来,宝塔实业的年度扣非净利润都是负值,合计亏损金额9.7亿 。

年内已有多位高管辞职

此外,宝塔实业今年以来经历了多个高管变动。7月11日,宝塔实业公告称,收到董事长赵立宝的辞职报告,随后郑小将取代赵立宝成为新任董事长;8月18日,冯宇申请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和副总经理职务;9月21日,董事兼总经理周家锋辞职;11月16日,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郝莉萍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副总经理的职务。

高管人员频频变动的同时,宝塔实业董监高减持也接连不断。11月2日,宝塔实业一众董监高人员宣布了减持计划,该部分人员包括公司董事赵立宝、周家锋,以及高级管理人员杜建文、项新周、郝彭及其配偶、贠西宁、徐丽娟、王育才等,合计减持数量不超过145.65万股,减持原因均为 “个人资金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在宝塔实业董事王静波还于11月1日不顾相关规则进行了违规减持。根据公告,王静波当日减持了5万股,该部分股票来源系股权激励取得。不过,王静波的减持未在首次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向交易所报告,并预先披露减持计划。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