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追踪:正道药业拒不执行赔偿判决被列入老赖名单

2018-12-26 14:39:17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青岛讯(记者王照重)《中国消费者报》2015年7月1日2版、2018年4月27日2版分别以《“猛士”祸害数万亩高粱后百般推责》《正道药业被判赔176万余元》为题,报道了安徽省阜阳市、界首市、蚌埠市数十户农民因使用青岛正道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正道药业公司)生产的猛士牌问题农药,导致庄稼不同程度减产,该公司终审被判赔176.828万元一事。

近日,记者赴山东省莱西市调查发现,青岛正道药业公司拒不执行法院终审判决,公司账户被查封,并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企业法定代表人李明春也被列入“限制消费人员”名单。

2014年7月,阜阳市颍东区颍汇陈奇农药门市部(以下简称陈奇农药门市部)涉嫌销售假农药,被当地高粱种植户投诉。经有关部门调查,该门市部销售的猛士牌苏云金杆菌农药有效成分标称含量为8000IU/毫克,两家权威检测机构检测报告分别显示为3840IU/毫克和1000IU/毫克,有效成分含量不达标。2015年12月底,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陈奇农药门市部赔偿农民农药款和各项损失共计176万余元,并将农药生产厂家青岛正道药业诉至法院,追偿损失。

2016年3月,阜阳市颖东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令青岛正道药业返还陈奇农药门市部农药款30万元,并支付赔偿款146万余元。青岛正道药业不服该判决,提起上诉。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后,于2016年8月15日裁定撤销原一审判决,发回重审。一审法院重审后将案件移送到山东省莱西市人民法院审理。2017年11月,莱西市人民法院作出判决,驳回陈奇农药门市部的诉讼请求。陈奇农药门市部上诉至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今年3月,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撤销了莱西市人民法院的判决,判令青岛正道药业公司支付陈奇农药门市部176.828万元。

12月13日,陈奇农药门市部代理律师、安徽省消保委律师团律师刘德礼告诉记者,判决生效后,青岛正道药业公司迟迟不履行判决,陈奇农药门市部向莱西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是执行迟迟未果。

12月14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发函采访莱西市人民法院。12月19日该院复函表示,该院收到陈奇农药门市部申请强制执行后,5月14日立案,同时对青岛正道药业公司进行了司法查控,发现该公司名下无土地、房产信息,只查封了一辆“五十铃”牌汽车,冻结了公司基本账户,并将其纳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法定代表人限制高消费。

刘德礼表示,法院可执行的空间依然很大,青岛正道药业公司有生产设备、生产许可证、诸多商标和专利等知识产权,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名下其他几家公司的股权,这些都是可以查封执行的对象。

12月20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赶到莱西市,在青岛正道药业公司门口观察多时,看到该公司院门口两侧停了多辆员工的小汽车,院内运货叉车拖着货物来回穿梭,不时还有货车进出。午休时,记者看到30多名员工从该公司出门,走进隔壁一间房间吃午饭,饭后回到原处打卡上班。记者借故进入该厂被拒,被告知“这是生产重地,不允许进入”。

12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莱西市人民法院。该院有关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会根据原告陈奇农药门市部提供的有关线索,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寻找案件的突破口。《中国消费者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