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北省新个税全面实施准备工作就绪

2018-12-25 12:21:09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豫河 记者马建敏)2019年1月1日起,新的个人所得税法全面实施。作为全国两个模拟试点之一的石家庄市税务局两次模拟运行取得圆满成功,为河北省新的个人所得税征管提供了宝贵经验。各地税务部门已为个税征收做好了充分准备。

个人所得税是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在实施前期准备工作中,河北省各级税务机关全力做好宣传讲解工作,主动对各扣缴单位进行辅导和培训,并利用多种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河北省税务局还印发个税宣传册62万余份。各级税务机关进一步加强征管基础建设,开展了自然人数据清理工作,对有疑问的数据进行了补充完善。各市县(区)局与财政部门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确定合理的工资发放形式和扣缴办法,截至12月22日已完成10511户74.43万人财政统发人员的个人所得税扣缴问题。

石家庄市是全国两个新个税政策模拟运行试点城市之一,目前已开展了两次模拟运行。石家庄市税务局动员全市25个县区,并确定藁城区、新华区、正定县为模拟全覆盖区域,共选取10926户扣缴义务人、175546名纳税人进行了全业务、全流程模拟,取得圆满成功。

河北省税务局提醒,河北省2019年1月6日之前提前发工资的单位,扣缴义务人要下载使用扣缴客户端,进行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的导入和1月工资薪金所得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税款计算,确保新的个人所得税法在河北省平稳实施。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