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德豪润达:控股股东或遭被动减持

2018-12-25 10:29:46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赵黎昀

因起诉苹果公司而广受关注的德豪润达(002005),近期因控股股东债务危机问题收到交易所问询。12月24日晚间德豪润达公告称,公司当日收到控股股东芜湖德豪投资有限公司发来的《关于海通证券通知进行违约处置信息披露的函》,称海通证券已于12月5日通知芜湖德豪投资进入违约处置流程,海通证券拟以集合竞价等方式处置芜湖德豪投资质押证券合计3534.9万股。因此,芜湖德豪投资所质押的上市公司股份存在被动减持的可能。

据披露,截至24 日,芜湖德豪投资共持有上市公司2.87亿股,全部为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17.65亿股的16.26%。其中2.57亿股办理了质押登记手续,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89.53%,2.21亿股被司法冻结,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77.02%。此外,芜湖德豪投资质押的股份中,2.21亿股质押给了海通证券,占公司总股份的12.52%,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76.99%。

此前在11月9日晚间,德豪润达发布公告称,芜湖德豪投资所持上市公司的2.21亿股股份被司法冻结。深交所在11月19日日向德豪润达下发关注函,询问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目前的债务情况和逾期债务金额,是否已经出现资金链断裂等情况。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是否正常,是否已经受到控股股东相关问题的影响,以及上市公司是否存在逾期债务。

24日晚间德豪润达回复称,根据芜湖德豪投资出具的书面回复,其目前主要债务为华鑫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鑫国际信托”)4.89亿元、海通证券4.45亿元,未出现资金链断裂的情况。目前芜湖德豪投资正在积极了解股份冻结情况,与相关各方积极沟通中,会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以应对其所持德豪润达股份被司法冻结可能涉及的相关问题。德豪润达实际控制人没有发生变化。目前上市公司的生产经营正常,不存在逾期债务的情形。

对于控股股东持股遭冻结的具体原因,德豪润达回复称,2017年10月份,公司为芯片业务升级转型,启动定向增发项目,增发价格为5.43元。大股东芜湖德豪投资及王冬雷本人为确保上市公司定增项目顺利实施,与华鑫国际信托签订了连带担保协议。华鑫国际信托认购 2.12亿股,认购股价款11.5亿元,解禁期为2018年11月6日。自2018年6月份开始国内外经济环境发生了剧烈变化,国内国际资本市场产生了剧烈震荡,德豪润达股价持续下跌,芜湖德豪投资已陆续支付补仓保证金1.49亿元并质押3600万股于华鑫国际。至2018年10月25日,芜湖德豪投资尚需支付华鑫信托补仓保证金4.89亿元。

24日晚间德豪润达公告称,截至当日公司及有关各方仍在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涉及的相关工作。但由于关于本次重组的正式协议尚未签署,因此,本次交易的最终方案尚具有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