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厉以宁:中国当前主要任务是结构性改革

2018-12-24 15:1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4日电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23日在京表示,中国今天进一步发展经济,路线已经不是从前的单纯引进来机器设备了,重要的问题是跟上世界的潮流,要有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品牌创新。这都涉及到结构性改革的问题。

“不要认为结构性改革很容易做,结构性改革有多难,看看历史就知道,结构性改革需要埋头去做。”厉以宁指出:当前的主要任务是结构性改革,而结构性改革一定要和改革开放连在一起,这样的经济才能够上新路。

厉以宁是在第二十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说这番话的。本次论坛以“美好中国:敢当与前行”为主题,旨在致敬改革开放40年,展望发展新愿景。

厉以宁在会上还讲述了民企如何从“一带一路”中寻找机遇。他表示,“一带一路”加速了中国经济的发展,包括民营企业的发展。随着海外市场的开辟,与外国企业合作经营并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的民营企业也越来越多。广泛地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将有利于中国民营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厉以宁认为,迎接“一带一路”的新高潮,民营企业自身需要加快改革。“从目前的情况来考察,中国的民营企业必须调整结构,而且这是长期调整,以迎接‘一带一路’经济发展的新形势。”他说,“民营企业,无论规模多大,不注重设备的更新、技术的更新和营销方式的更新,迟早要被淘汰。”(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