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计提境外子公司商誉减值 焦点科技下修全年业绩

2018-12-24 15:04:10 长江商报

2018-12-23

长江商报记者 徐佳

12月21日晚间,焦点科技(002315.SZ)披露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57.71万元至5852.3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0%至50%。

此前,公司曾在三季报中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20%至20%,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5852.34万元至8778.5万元。

对于下修业绩预告,焦点科技表示,审计机构在对公司进行年度预审过程中,经与公司沟通,认为美国控股子公司 DOBA INC.商誉存在减值迹象;通过一系列减值测试,公司决定对 Doba Inc.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同时,基于审慎原则,建议公司增加资产减值损失的计提。

资料显示,焦点科技是一家综合型第三方B2B电子商务平台运营商,2009年上市。2015年11月,焦点科技以3679万元的对价收购境外公司DOBA INC.(原名为:Tri Holdings LLC) 96.08%股权,账面商誉增加至3668.95万元。

目前,焦点科技的核心业务是公司自主开发并运营的电子商务平台中国制造网 (Made-in-China.com)、以及由 InQbrands Inc.、DOBA,INC.和焦点进出口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构成的跨境贸易综合服务,以及在线交易平台 CROV INC.。

不过,近两年来焦点科技业绩情况也不乐观。2016年至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85亿、12.23亿、6.55亿,同比增长38.51%、78.5%、-31.95%;净利润1.11亿、7315.42亿、6356.13万,同比增长-29.36%、-34.12%、2.22%。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至2018年上半年,焦点科技对于Doba Inc.股权投资分别亏损18.7万、956万、933.8万、311.5万。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