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中国、老挝、斯里兰卡现代农业发展论坛在蓉举行

2018-12-21 15:28: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12月20日电 (记者 徐杨祎)中国、老挝、斯里兰卡现代农业发展论坛暨老挝农技培训班结业典礼20日在四川成都举办。8名来自老挝高校的教师领取了象征友谊和收获的结业证书。

当日举行的现代农业发展论坛,是“‘一带一路’现代农业职教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系列活动于12月10日至20日在成都展开。除论坛及培训班外,系列活动还包括中斯农产品(农机)进出口洽谈专场会、川西农耕文化与汉语推广等内容。

“这是我们第二次率团队来到成都开展农业方面的合作,学习了中国农业、畜牧业的先进技术,同时还参观了成都的生态农业基地。”老挝北部农林学院副院长奥泰·索基介绍,此次组织8名来自高校的教师赴蓉参加农技培训班,“他们会把在中国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课堂教学中,让更多老挝学生受益。”奥泰·索基告诉记者,老挝还选派9名留学生来成都学习现代农业,希望3年后他们能把在中国学到的技术带回国。

斯里兰卡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商会会长尼哈尔·阿鲁维哈尔介绍说,斯里兰卡不仅旅游资源丰富,还是世界重要的产茶国,大约有25000名斯里兰卡青年在学习中文,希望此次在成都进行的农业交流合作能进一步促进斯里兰卡茶产业发展。

“有许多中国人在老挝生活、工作,他们经常给我看中国的照片,来到成都后我发现,中国比照片上还要漂亮。”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老挝留学生张旭介绍,他正在学习中文,明年大二分专业时他想选择农业经济专业,回到老挝后将从事农业贸易方面的工作。

论坛期间,斯里兰卡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商会与成都农业创新创业联盟、老挝北部农林学院与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斯里兰卡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商会与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将在农业、科技等领域展开交流合作。(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