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三大运营商加速5G布局 4家公司年报盈利有望超10亿元

2018-12-20 16:43:36 中国经济网

三大运营商加速5G布局4家公司年报盈利有望超10亿元

■本报见习记者 王 珂

自12月10日工信部向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发放5G系统试验频率使用许可以来,近期国内三大运营商也纷纷加快布局的脚步,以期在即将全面到来的5G浪潮中抢占先机。

具体来看,12月12日,中国移动北京分公司已经携手华为率先在北京市国贸CBD完成了4.9GHz频段的5G基站测试及验证,实现单用户下载速率2.8Gbps。北京移动相关人士表示,4.9GHz首站开通,可以有力地加快推进5G 4.9GH在产业链发展,同时也标志着北京移动5G技术的试验测试环境搭建及5G业务应用示范进入了新的阶段。

中国联通也在频谱分配落地之后做出迅速反应,在上周五举行的2018年“中国联通网络技术大会终端分论坛”上,联通公布了5G终端策略。明确将实施5G终端合作保姆式一站服务,并在导入期和快速发展期内整合100亿元权益赋能、100亿元金融赋能、10亿元平台补贴,保障中国联通5G商用终端规模。

中国电信方面,中兴通讯与中国电信广州研究院日前完成全球首个SA(独立组网)架构下4G与5G网络协同双向互操作测试。中国电信认为,SA方案可基于目标网络支持网络切片、边缘技术等5G网络新特性,同时避免频繁的网络改造,降低组网复杂度,简化终端实现。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三大运营商动作频现,不断加大在5G研发、基站试验、终端规划等方面的投入,将带动下游产业链走进一轮较长时间的景气周期,相关上市公司预计将从中受益,相关主题投资机会有望再度站上风口。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12月份以来,5G概念板块期间整体呈现下跌态势,但板块中仍有55只成份股期间实现逆市上涨。具体来看,东方通信(32.74%)、南京熊猫(26.09%)、铭普光磁(23.82%)等3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均达到20%以上,包括东信和平(19.76%)、海特高新(17.11%)、春兴精工(15.14%)、盛路通信(14.06%)、剑桥科技(13.52%)等在内的14只个股月内累计上涨也均超过10%。

资金面上,月内5G板块中共有21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世纪鼎利、天邑股份、光弘科技、中利集团、吉大通信、新易盛、深南股份等7只个股期间均受到2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集中抢筹,上述7只个股月内合计吸金3.71亿元。

业绩方面,目前已有63家5G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44家,占比接近七成,其中,三维通信、中京电子、沪电股份、跃岭股份、东山精密、世嘉科技等6家公司年报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翻番。从预告净利润上限来看,上述年报业绩预喜公司中,鹏鼎控股、立讯精密、合力泰、东山精密等4家公司均预计2018年全年净利润达到10亿元以上,盈利能力较为显著。

对于5G板块的未来布局策略,万联证券指出,从历史经验来看,4G牌照发放后的两年是4G基站的建设高峰期,也是4G手机快速渗透的时期。随着三大运营商的积极布局,预计5G牌照发放后的1年至2年也将成为基站建设和5G手机渗透的黄金期。由于5G所需的基站密度远大于4G,对材质也提出更高的要求,所以5G基站的建设将带动通信PCB量价齐升。相比于4G手机,5G手机的天线和射频前端用量将大幅增加。短期内基站PCB、手机天线和射频前端等细分领域将优先享受5G红利。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