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亚邦股份高溢价买来的子公司长期停产 调整业绩承诺遭问询

2018-12-18 11:04:43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2月18日讯(记者刘小菲 见习记者郭美岑)被亚邦股份收购不到3个月,恒隆作物便陷入停产状态,至今未复产。为此,恒隆作物拟对此前所做的业绩承诺及补偿方案作出调整,但这一举动很快就遭到交易所的问询。

调整子公司业绩承诺

12月4日,亚邦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控股子公司业绩承诺及签署相关补充协议的议案》,同意调整恒隆作物2018-2020年的业绩承诺和补偿方案。不过,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根据调整后的业绩承诺和补偿方案,转让方承诺,恒隆作物2019-2021年税后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23亿元、1.41亿元及1.49亿元,累计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总和不低于4.13亿元。

而在年初收购时,转让方作出的关于恒隆作物的业绩承诺为2018-2020年的税后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9000万元、1.23亿元和1.41亿元。

被收购后两个月就停产

恒隆作物为何调整业绩承诺?亚邦股份给出的解释是,2018年4月28日,受政府统一要求环保停产的影响,恒隆作物自当日起停产进行环保、安全改造,至今尚未复产。

亚邦股份的上述说法引起了上交所的注意,要求其补充披露恒隆作物是否已收到复产的相关通知。对此,亚邦股份回复称,截至目前,恒隆作物正在进行安全、环保提标改造工作,尚未恢复生产;预计将在2019年第一季度达到复产标准,但目前尚不确定准确的复产时间。

同时,亚邦股份也表示,恒隆作物可能存在无法完全恢复生产或延迟复产的风险,而原因在于农药行业在废水、废气治理方面存在的特殊性导致技术要求更高,耗时更长;复产验收流程长、涉及部门较多;存在不可控因素等。亚邦股份还在公告中提示, 恒隆作物及其子公司金囤农化在过去3年受到了11次行政处罚,罚款总额共计58.43万元。

业绩承诺调整后仍可能无法实现

资料显示,恒隆作物是亚邦股份今年2月斥资逾9亿元从大股东亚邦集团等手中溢价8倍收购而来。

在此之前,恒隆作物还曾被另一家A股上市公司江山股份相中。据了解,早在2017年8月,亚邦集团曾和江山股份就恒隆作物股权事宜进行过谈判,江山股份一度认为收购恒隆作物有利于丰富公司农药产品线。不过,由于双方在交易价格、交易方式等关键条款上未能达成一致而终止。

恒隆作物被亚邦股份收购后,受政策影响,其业绩表现并不尽如人意。2018年1-10月份,恒隆作物营业收入总额2.13亿元,亏损2590万元。由于深陷亏损且不确定复产时间,市场对恒隆作物调整后的业绩承诺能否实现也充满了质疑,上交所也要求亚邦股份说明是否依然存在无法实现的风险。

亚邦股份回复称,若恒隆作物2019 年复产,短期内无法满足市场补库存的需要,未来 2-3 年价格将维持在高位运行,并且预期未来环保和安全要求不会下降,市场价格将长期保持较高水平。2019年至2021年可以实现合计4.58亿净利润,超过调整后业绩承诺4.13亿净利润。

不过,亚邦股份强调,调整后的业绩承诺是基于恒隆作物2019年4月恢复生产,主要产品价格能保持一定水平,主要客户合作关系稳定以及不会再出现因政策变化或安全、环保因素引起的长期非正常停产的情况等假设条件下,如果上述假设条件未能成就,恒隆作物仍有无法实现业绩承诺的风险。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