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上交所公开谴责万东医疗董事长

2018-12-18 09:41:28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7日讯 (记者 温济聪)记者今日从上交所获悉,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在日常信息披露监管中发现,北京万东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东医疗或公司)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吴光明在股份买卖方面存在违规事项,并召开纪律处分委员会,形成了纪律处分决定。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中查明的事实,2015年7月2日至2016年1月19日期间,万东医疗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吴光明通过控制他人证券账户多次买卖公司股票,累计买入公司股票4,065,015股,买入金额合计155,845,082.25元,累计卖出公司股票1,399,397股,卖出金额合计39,933,121.43元。其中,2015年7月2日、7月28日、8月19日,买入公司股票2,192,215股,成交金额87,906,892.98元;2015年8月24日至2015年9月22日,卖出公司股票1,345,897股,成交金额38,048,836.43元;2015年12月17日至2016年1月13日,买入公司股票1,872,800股,成交金额67,938,189.27元;2016年1月18日、1月19日,卖出公司股票53,500股,成交金额1,884,285元。

综上,吴光明作为万东医疗董事长兼实际控制人,其在任职期间通过控制他人账户买卖公司股票,在6个月内买入又卖出公司股票1,399,397 股,构成短线交易,且数额巨大。吴光明上述行为严重违反其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的忠实和诚信义务,损害公司及投资者利益,严重违反了《证券法》第四十七条、《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 条、第3.1.4 条、第3.1.7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行为指引》第1.4条、第4.1条等有关规定以及其在《董事声明及承诺书》中做出的承诺。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经上交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核通过,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7.3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上交所做出如下纪律处分决定:

对北京万东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吴光明予以公开谴责并公开认定其三年内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对于上述纪律处分,上交所将通报中国证监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并将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