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森远股份实控人拟减持5% 已质押八成所持股票

2018-12-11 09:07:18 长江商报

2018-12-09

长江商报记者 徐佳

两个月股价上涨七成,森远股份(300210.SZ)拟减持缓解质押压力。

12月7日晚间,森远股份披露实控人减持计划。未来六个月内,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郭松森计划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减持数量不超过242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

对于本次减持的原因,公司表示主要用于偿还股票质押借款、减少股票质押数量及降低质押率。本次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郭松森持有森远股份2.1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3.94%。11月12日,郭松森补充质押1750万股。至此,郭松森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1.77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 83.54%,占公司总股本的36.7%。

值得一提的是,10月末以来,森远股份股价开始出现回升。特别是11月30日至12月6日公司连续五个交易日涨停,但12月7日跌停,报收5.66元/股,较10月19日触底价3.26元/股上涨逾七成。

公开资料显示,森远股份2011年上市,是一家从事新型公路养护机械的技术开发和制造的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路面除雪和清洁设备、大型沥青路面就地再生设备和预防性养护设备。

近两年来,森远股份业绩表现不尽人意。2015年至2017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04亿、4.58亿、4.07亿,同比增长-16.29%、13.18%、-11.16%;净利润分别为8971.27万、7647.1万、5542.29万,同比减少-17.82%、-14.76%、-27.52%。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再度“腰斩”。报告期内森远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35亿,同比减少2.57%;净利润2516.56万,同比减少51.96%;扣非后净利润1844.41万,同比减少62.14%。

此前公司曾对业绩下滑进行说明,受宏观因素影响,公司主营业务产品销售同比下降较多;公司银行贷款用于 PPP 项目,导致本期银行贷款利息支出大幅增加。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PPP 项目未按照原工程施工进度进行,工程项目完工程度未到达预期。是导致本期公司净利润出现下降的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