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李兴浩:聚合团结直取成果的力量

2018-12-09 16:20: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无论企业耕耘什么样的领域,只有彻底聚焦目标,快速满足核心需求,全力创造极致价值,才能拧成一股强大的洪流和开创出持续繁荣的事业。”这样的常识,却常常被某些经营一把手所刻意忽视。因为企业组织越大,分工必定会越细。分工越细,越让人远离市场的硝烟;分工越细,越让人听不到用户的心声;分工越细,越让人忽视整体配合的责任;分工越细,越让人不清楚整体经营的需要;分工越细,越让人迷失了事业奋斗的方向;分工越细,越让人拼命保护本位的利益。由此可见,虽然分工的本意是通过组织配合大幅提升效率,但在实际运行中得到的结果是统计数据漂亮却毫无经济价值的成果。怎样解决这个问题呢?

首先,不能拘泥于点上的辛苦做法及繁复的工作过程,而要综观事业全局和统领核心关键。作为经营一把手,最可怕的事情是,要么是真实地不知道自己的前进方向错了(能力欠缺),要么为牟私利而故意将组织导入错误方向(动机不良),且执行效率还非常高。这样的经营一把手多了,对整个组织有百害而无一利,损失非常巨大。

其次,不能浮在面上道听途说,而要深入现场、抓住真因,找到影响业绩的命脉关系。分工之后,大量事实被分解到各个单位。受考核奖惩的影响,某些单位喜欢拿着碎片数据进行包装和向上级汇报(以达到其误导经营决策及牟取局部私利的目的)。针对这样的情况,只有亲自深入现场,从多个维度厘清数据的全面性、及时性和可靠性,找出影响业绩的关键因素,进而达到消灭障碍的目的。

再次,要拿出最大诚意,最大限度地团结“讲真话、干实事、有热情、重信用、守规矩、实力强”的内外部合作伙伴,为直取成果奠定坚实基础。企业组织要夺得关键决战的胜利,不是取决于某个时间段,而是取决于长期的价值取向及行动质量高低!

总之,认真领会“成功源于选择,强大源于合作”的道理,既要做好战略选择,更要战略整合优质资源,不要被劣质资源及虚假成果所欺骗。做最睿智的战略决策者,走最可靠的阳光发展大道!(志高)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