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国美转型获点赞 大牌厂商鼎力支持32周年庆

2018-12-07 10:07: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对零售商来讲,卖单一产品的时候已经过去了,现在的年轻消费者更加青睐一体化解决方案,国美已经开始从零售商向服务商转变。现在国美做的服务是给每件家电出一份‘体检报告’,优化升级消费体验。”在日前国美32周年庆典上,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这样说到。近年来,国美着重在“新业务、新市场、新技术”发力,同时凭借神舟中台等技术投入,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进程,与众多品牌商家共同推动柜电一体化、家装、暖通、中央空调、全屋净水、家庭智能化解决方案的发展,“家·生活”战略持续深化。

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

在国美32周年庆典上,包括海尔、A.O.史密斯、欧派、华为、格力、TCL、创维、海信、索尼、美的、长虹、安吉尔等在内的众多国际、国内优质品牌代表欢聚一堂,国美提出的由单一商品向整体解决方案转型的思路获得给众厂商代表的一致认同。

海尔集团副总裁李华刚表示,海尔和国美的合作最早要追溯到18年前,从最初的单一产品,到现如今我们和国美为用户打造的整体家电解决方案。18年来,两家企业始终携手同行、相互支持、相互信任。在零售业发展的过程中,经历了从价格战到价值战,从做单品到提供解决方案,海尔和国美始终保持理念层面的契合,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来经营品牌。现如今,为适应消费升级的大趋势,海尔与国美通过打通线上线下区隔,并全面升级服务品质等举措来拓展合作模式,并坚信未来双方会持续保持互助共赢的格局。

海尔集团副总裁李华刚

在供应链优化层面,国美积极与优质品牌厂商缔结战略合作关系,以大数据精准把握用户需求,依托强大的供应链能力实施大规模商品定制,通过严选定制来优化商品结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国美综合毛利率18.1%,套购解决方案销售占比达60%,消费者个性化定制产品销售占比达47%。

对此,珠海格力电器总裁助理胡文丰认为,在过去几年里,得益于的双方紧密合作,格力在国美的业务取得了大幅增长。对格力而言,国美始终是我们在全国连锁行业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以格力对国美的专供机为例,其中的舒享风系列上市至今一直稳居国美渠道空调销售第一。在未来的合作中,越来越多以消费需求为核心的双方共同定制型的格力优质产品,将通过国美走进千家万户。

珠海格力电器总裁助理胡文丰

除了与传统家电巨头的合作日渐深入外,国美在新业务端的发展也开始取得成效。目前,国美与欧派家居、志邦家居、金牌厨柜、皮阿诺、我乐等国内十大知名品牌达成战略合作,摸索厨柜家电定制化体验空间。并于近期与法国最大的橱柜厨电零售连锁品牌IXINA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在全国开设150家IXINA店。国美现已在全国146家门店引入家装业务;至前9个月,国美中央空调销售同比提升80%,地暖销售同比提升145%。

国美的新战略合作伙伴欧派家居营销副总裁刘军表示,作为与国美合作的新兵,自今年8月开始,欧派已陆续进驻国美的20多个店面,合作范围覆盖全国。在新零售发展趋势下,国美围绕整体家居解决方案提出的零售业转型新模式,与欧派近年来倡导的整体厨房思维相契合,特别是国美提出的柜电一体核心战略,与欧派整体橱柜、整体厨房、厨餐一体化的“厨电+战略”更是高度一致。未来,欧派期待与国美能够精诚合作、相互赋能,不断挖掘整体厨房领域的市场潜力,为我们的用户提供最完美的家居生活体验。

欧派家居营销副总裁刘军

据悉,国美32周年庆将于12月21日零点正式在全渠道开启。届时,国美定制个性化产品海尔劲铂系列和节能风系列空调、海尔55升对开门冰箱和10公斤滚筒洗衣机、格力舒享风和舒御系列空调等大牌产品真低价来袭,欧派橱柜套餐更是低至万元以下。国美联手各大品牌厂商,合力为消费者带来一场欢庆盛宴。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