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志高再度斩获“中国专利奖”

2018-12-06 13:51: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评选结果出炉,志高空调研发的“一种空调柜机出风结构”(专利号:ZL201010205195.5)专利获高度肯定,成功将第二十届中国专利优秀奖收入囊中。这也是志高空调继“一种基于云计算的云空调系统”(专利号:ZL201210321826.9)获得第十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以来,第二次获此殊荣。

据了解,中国专利奖设立于1989年,是国内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了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素有“专利界的奥斯卡”之称。“中国专利奖”历年来的评选,不仅强调项目的专利技术水平和创新高度,也注重其在市场转化过程中的运用情况,对入选产品的市场地位和综合实力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而对二度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的志高空调而言,这个获国家认可的企业研发实力和创新能力,也是其角逐全球市场的重要底气。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家电企业能够迅速崛起为世界舞台的佼佼者,坚持技术创新发挥了关键作用。志高早在2012年,就将云计算技术融入空调行业,推出了对智能变频空调的革命性创新产品——智能云空调。随后,志高建立了智能云空调大数据中心,为每一台志高空调赋予了智能化体验。到2015年,志高推出世界级旗舰产品智能王空调,发布“智能云+生态系统”。2019冷年,志高重磅的推出智能王5代旗舰新品,以负离子高新科技材料、语音识别系统等革命性创新技术,通过“智能+清新+健康”三大升级,全面开发空调功能领域,打破健康空调技术壁垒,让空调从单一的智能产品蝶变到能输送负离子的健康空调,打造健康空调家居生态环境,引领空调业步入从智能科技到清新、健康生态跃迁的全智能时代。

近几年来,志高在技术创新、知识产权等领域取得的成就,也在不断加速产品的结构升级、提升市场溢价能力。其中,志高知识产权增长率保持在25%左右,而由志高主导或参与的国际、国家、行业标准制定连续每年增长率达到200%。在国家工信部公布的“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标杆企业”名单中,全国各领域仅有60家企业成功入选,志高成为唯一入选的专业空调制造企业。

从跟随到引领,从制造到智造,志高正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实现品牌转型和市场抢位,以擦亮中国制造的“金字招牌”、打造世界级企业!(志高)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