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闻泰科技269亿收购吃跌停 机构多空分歧变成脚投票?

2018-12-06 21:17:45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6日讯 今日闻泰科技(600745.SH)盘中跌停,截至午间收盘,闻泰科技报27.61元,跌幅10.01%,成交额4.45亿元,换手率3.21%。

闻泰科技拟以268.54亿元人民币收购荷兰半导体公司安世集团。12月1日,闻泰科技发布的预案修订稿显示,闻泰科技拟以24.68元/股的价格,向所有交易对方合计发行4.56亿股,支付112.56亿元对价,并支付现金对价88.93亿元,以合计201.49亿元对价同时在境内和境外对持有安世集团基金份额发起收购。另外,公司拟通过询价方式、定增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70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

结合闻泰科技于9月17日发布的重大现金购买草案,闻泰科技在收购合肥广芯LP财产份额中拟出资金额为67.05亿元。据此计算,闻泰科技此次收购支付的总对价为268.54亿元,最终取得裕成控股的权益合计79.97%(穿透计算后),裕成控股持有100%安世集团,安世集团的实质资产即是原来恩智浦的标准器件部门。

格力电器投资30亿元参与收购安世集团。12月1日格力电器公告,拟向合肥中闻金泰、珠海融林合计增资30亿元,资金用于闻泰科技受让安世集团的上层股权及财产份额。收购完成后,闻泰科技将实现对安世集团的控制,格力电器将成为闻泰科技的重要股东。

12月3日,闻泰科技复牌,当日振幅高达18.46%。资金龙虎榜显示,机构现多空分歧。买入金额排名前5名中,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买入1.41亿元、1.21亿元。卖出金额排名前5名中亦有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1.94亿元、1.59亿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