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李兴浩:用心打造组织突破的本领

2018-12-05 10:47: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于百万军中取上将之头,如探囊取物耳。”这是三国时期关羽向曹操介绍其结义兄弟张飞时的评价,而关羽自身也有“斩颜良诛文丑;温酒斩华雄;过五关,斩六将”等耀眼经历,浑身是胆、武艺高强的常山赵子龙更有长坂坡单骑救主、汉水破曹等记录。不过,纵观三国风云始末,唯有曹魏和司马氏笑到最后。究其原因,关键就在于打造出了强大的组织治理与突破能力,而不是只依靠少数几个百年难以遇到的奇人异士。怎样打造这种组织及组织能力呢?

首先,要搭建不断涌现英雄和批量涌现英雄的平台及机制。英雄是组织里正能量及正贡献的耀眼标杆。任何一个组织,若是不能涌现出几个战斗英雄,战斗力必定大打折扣;若是不能批量涌现出战斗英雄,基业不可能实现长青。我们意识到英雄的重要性之后,就要用心搭建平台和设计机制,想方设法让更多的平凡人脱颖而出!英雄就在组织当中的平凡人当中,关键是要像种庄稼一样做好松土、间苗、施肥、浇水、除虫害等基础工作!把这些工作做到位,人人敢奋勇争先,英雄自然源源不断涌现。

其次,要强化“统一信仰、统一目标、同一条心、同做一件事”的组织氛围,将组织中的英雄用好用活。英雄从企业组织的土壤中生长出来后,要用战略和文化做牵引,赋予其强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而不是任由其支配能力胡乱蛮来。再强大的英雄,都必须受组织纪律约束,都必须时刻将整体利益摆在首位,自觉捍卫组织整体利益。而且也只有这样,英雄才会得到组织的认可和重用。

再次,要以不舍昼夜的劲头夯实聚焦突破的能力。时时刻刻对准战略目标与关键任务,这是各单位经营一把手必须做好的工作。但是,这项工作不是由经营一把手自己悄悄去完成,而是带领及指导团队去完成,依靠组织及管理的力量去完成。凡是不能发挥团队力量去出色完成任务的一把手,都是不合格的领导者,最多算超级业务能手!

总之,只有相信组织,才会打造成功组织;只有打造成功组织,才有组织能量;只有增强组织能量,才有长青基业!(志高)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