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甘肃:全省首家“智慧云”办税服务体验中心启用

2018-12-04 10:10:22 甘肃日报

近日,我省首家“智慧云”办税服务体验中心在陇西县正式启用。在陇西县政务服务中心,纳税人通过全省第一个办税机器人“可乐”的语音互动引导,便可以自助办理几乎所有的涉税业务,体验“只进一门、集成服务”的税务服务。

据了解,“智慧云”办税服务体验中心由VR(虚拟现实)智能办税体验区、纳税人直播间、智慧云桌面、自助办税区域和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区五大模块组成。其中,VR智能办税体验区引入全国领先的可以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VR智能办税体验系统,能够自动引导纳税人按办税业务流程进行操作和体验,加深了用户对办税业务及流程的理解和记忆。纳税人直播间,可以通过投屏和讲解让纳税人分享涉税资料和涉税信息,并通过网络直播功能传播最新的税收政策和涉税疑难点。“智慧云”桌面,提供一站式桌面云方案,可以办理几乎所有的网上办税业务。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区,可以填补办税窗口“8小时”之外的服务盲区,尤其为住宿业、餐饮业和行业旺季忙于经营的纳税人办税提供方便。

“智慧云”办税服务体验中心的启用,是定西市税务局围绕办税“难点”和“痛点”,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的结果。目前,该局通过稳步推进“互联网+”办税服务,积极拓展多元化办税渠道,已形成“以网上办税为主,移动办税、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办税服务格局,以及“线上线下合一、前台后台畅通、纵向横向联动”的纳税服务新模式。全市已开通电子税务局2万余户,关联2.8万余户纳税人(缴费人);手机APP移动终端办税注册1.03万余户,92%的注册户通过APP系统进行申报移动办税。(记者 杨世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