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中江信托股东大变更 雪松控股受让71.3%股权

2018-12-04 09:10:24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胡飞军

中国银保监会日前批复,同意雪松控股集团受让领锐资产、大连昱辉等4家公司合计持有的中江信托71.305%股权。

今年以来,不少上市公司和民营企业陷入流动性困境,亦波及中江信托——一些项目无法按期兑付。外界期待雪松控股入主该信托公司之后能带来新的改变。

雪松控股表示,入股中江信托后,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金融监管要求,建立有效的风险隔离机制并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形成“三会一层”有效制衡的治理结构,促进中江信托稳健运行。

领锐资产等彻底退出

“银保监会已经批准了股权变更。应监管要求,交易价格和相关细节以及后续动作暂时不方便透露。”接近此次交易的中江信托高管人士对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表示。

据记者了解,此次股权变更前,中江信托股权结构为:领锐资产持股32.74%,位列第一大股东;大连昱辉持有25.11%位列第二大股东;江西省财政厅持股20.44%,位列第三大股东;其余持有5%以上股东包括天津瀚晟、深圳振辉利和江西省江信国际大厦,分别持股7.17%、6.28%和5.3%。

中江信托前身为江西国际信托,于2012年10月正式更名。此前,江西信托在2009年6月重新登记,并在2010年11月完成增资扩股,此轮增资扩股引入了领锐资产,后续江西省财政厅继续让渡股权,股权格局成为今日的局面。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发现,尽管在2010年就入股了中江信托,但是包括领锐资产在内上述4家股东从未向中江信托派出董事、监事及管理层人员。中江信托董监高基本上还是江西财政厅掌控的局面。

截至2017年末,中江信托注册资本30.05亿元,总资产109.96亿元,信托资产管理规模1575.7亿元。2017年,中江信托营业收入9.45亿元,下降73.87%;净利润1.73亿元,下降91.03%。

雪松控股

成为第一大股东

近年来,受整个大环境影响,中江信托旗下有信托项目出现到期无法兑付问题,业界期待雪松控股入驻后能带来新的改变。

雪松控股官网显示,该公司前身创立于1997年,是改革开放进程中成长起来的民营控股集团,2017年,雪松控股营收突破2210亿元,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361位。

公开资料显示,雪松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创始人张劲是全国政协委员、广州市工商联副主席。雪松控股旗下拥有供通云供应链集团、化工集团、文化旅游集团、君华地产集团、社区生态运营集团和金融服务集团等六大产业集团,同时旗下有齐翔腾达、希努尔两家A股上市公司。

此番控股中江信托,银保监会要求,雪松控股须以自有资金受让股权,入股后应切实履行股东责任,建立有效的风险隔离机制,不得与雪松控股开展不当关联交易,不得利用控股股东地位获取不正当利益。

雪松控股对记者表示,支持实体经济是信托生存发展的根本,在中央的统一部署下,信托业正在经历“脱虚向实”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回归本源,更好地振兴、服务实体经济已成为信托行业的共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