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改革开放40周年,你们家陪伴最久的电器是什么?

2018-12-03 11:26: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 一转眼,改革开放就来到40年了!在这翻天覆地40年的时间里,那些看似普通的一件件家用电器,都悄悄地陪我们见证着改革开放的变化。

70年代 三转一响好霸气

70年代末后期,四大件:手表、缝纫机、自行车、收音机,也称三转一响。那时候有个三大件的家庭可是称得上凤毛麟角。如果有个小伙子骑着自行车从面前经过,还不经意低露出个闪瞎眼的手表,那就是妥妥招人羡慕惹人嫉妒!

80年代 升级三大件成最爱

时代变迁,工资上涨,三大件也开始逐渐落后,取而代之的是冰箱,电视,洗衣机。谁家要是买了个电视,都必须得叫上七大姑八大姨一起吃饭庆祝。要是配齐冰箱,电视,洗衣机,录音机那架势可毫不输现在的富豪标配。

90年代 空调音响录音机

进入90年代,随着社会发展,家中电器也越来越多,什么录音机,录像机,彩电都请了进来,而其中最具革命性的家电当属空调君。

上世纪90年代,空调开始进入寻常百姓家。最开始人们购买的是窗机,那时候的空调,只有一种制冷功能,而且存在噪声大问题,每当一开机,就像来了一台拖拉机,嗡嗡作响。虽然屋里凉快了,但却带来了噪声污染,使人难以入睡。

后来随着经济条件和居住环境的改善,更多人开始购买分体式空调。并且,随着技术的发展,空调的性能也越来越高级,变频空调、智能空调等开始普及。

紧随改革开放的脚步,志高自成立以来,一直用优秀的产品陪伴着众多消费者。1996年,陈先生购买的志高空调,今年陪他度过了第22个夏天。2001年,郭先生购买的志高“世纪彩”柜机,到今天依旧历久弥新。2004年,志高“天梭”新品一上市,就被抢购一空。

从搭建智能云大数据平台、推出智能云空调到智能王200款在市场上的热销,再到2019冷年重磅推出历经智能,健康,清新三大升级的负离子氧吧空调,在改革开放的潮流里,志高不断推陈出新,只为用最好的产品常伴左右。(志高)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