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32家移动支付企业发起倡议:杜绝虚假与夸大宣传

2018-12-03 16:44:5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李彤)今日,32家从事移动支付服务的企业发起关于提升行业自律水平,加强行业合作的联合倡议。从合规经营、业务与技术规范、行业合作、提升服务四个维度,共同树立良好行业形象,推动普惠金融与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随着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移动支付在成为产业价值链上的重要环节,催生出一批服务线下实体商户,拓展移动支付应用场景,承担支付收单外包等服务的移动支付服务商。帮助线下实体商户接入、使用移动支付,实现其数字化商业升级,在过去几年中成为了推动产业创新、实践金融普惠、服务实体经济的积极力量,并为我国移动支付走向海外作出了贡献。

但与此同时,今年以来,央行对支付机构的各类处罚“节奏”明显加快。有媒体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央行对支付行业开出的罚单已逾80张,其中6张罚单单笔处罚金额超千万,处罚频率和力度明显超过往年。与此同时,监管层也出台了多个文件来规范支付市场,包括《关于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由直连模式迁移至网联平台处理的通知》、《关于规范支付创新业务的通知》等。

针对行业存在的问题,此次32家支付企业发起共同倡议:承诺合规经营。推动行业成员实行业务检查,随时查漏补遗,确保业务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对商家与服务平台的传播内容实施严格治理,加强自查自纠,坚决清理涉嫌违规内容。坚决不为非法交易、虚假交易、欺诈交易和洗钱活动提供服务。

严格落实行业相关业务规范与技术规范。遵守《非金融机构支付管理办法》、《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等既有业务规定,按照《聚合支付安全技术规范(送审稿)》进行技术安全的自我梳理。建立行业与监管部门沟通的行业组织机制,积极响应并配合监管要求,有效支持行业标准与规范的制订与实施。

提倡行业自律,开展行业合作。不以任何方式从事资金清算业务,保证业务与支付清算结算环节的有效隔离。加强支付敏感信息保护,切实保护用户数据。完善支付风险监控,加强监管科技研发。打造自律企业标杆,向全行业开放相关能力。

努力提升行业服务水平。提倡良性竞争,杜绝虚假与夸大宣传,共同建设有序健康的行业环境。大力推动移动支付服务深度融入实体经济,持续助力中小微商户的繁荣发展。有效推进我国移动支付产业出海,尤其在“一带一路”沿线的普惠式发展。

“每一个行业的兴起都会伴随健康化、规范化的过程。”北京意锐新创科技有限公司COO关恒表示,通过制定行业规范和准则,进行开放性的行业协作,加强与监管层和社会各界的沟通,能够帮助行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