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登云股份4年仅赚38万 9股东拟减持757万股

2018-11-28 12:20:11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徐佳

IPO造假余波尚未平息,登云股份(002715.SZ)九大股东拟集体转让股权。

据了解,登云股份2014年上市,次年就因上市当年业绩暴跌逾四成被证监会立案调查。2017年,公司因上市前后均存在财务造假行为被证监会处罚。公司业务发展也因此受到阻碍。上市四年多,登云股份营业收入累计达14.39亿元,净利润累计仅37.79万元,扣非后净利润累计仍为亏损3168万元。

今年前三季度,登云股份业绩稍见起色,却遭到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集体减持。公告显示,登云股份九大股东因个人资金需求,拟合计减持757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2335%。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九大股东已累计质押2420万股公司股份,约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八成。

九大股东合计套现1.1亿

11月26日晚间,登云股份披露大股东减持预案。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张弢、欧洪先、李盘生、罗天友、李区、黄树生、陈潮汉、莫桥彩、邓剑雄因个人资金需求,拟在三个月内,以协议转让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7574788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8.2335%)。

截至目前,上述九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12.914%、6.9128%、4.5901%、2.9623%、2.3114%、1.0116%、0.9751%、0.8367%、0.42%,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32.9339%,均为登云股份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

公告显示,此次转让价格不低于公司股票发行价10.16元。按照公告当日收盘价14.58元/股粗略计算,上述拟减持部分参考市值约1.1亿元。

登云股份同时提示,九股东将根据市场情况、本公司股价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本次股份减持计划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九股东中张弢、欧洪先、李盘生、罗天友、李区已分别质押1063万股、451万股、422万股、272万股、212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89%、71%、100%、100%、100%。五人合计质押2420万股,约占九股东所持股份总数的八成。

股价较最高点跌八成

公开资料显示,登云股份是国内汽车发动机进排气门行业的生产企业之一,2014年上市。上市当年,登云股份净利暴跌逾四成,公司随即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2017年6月份,登云股份因上市前后均存在财务造假的行为被证监会处罚。根据证监会的调查结果,2010年至2013年6月,登云股份存在部分“三包”索赔费、咨询服务费、会务费不入账,以及票据贴现费用不入账、提前确认收入等情形;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方关系及其交易;未有效执行资金内控制度,存在违规对外借款等情形;招股说明书未披露与关联方关系及关联交易,未说明表决和签署等情况。

上市后,公司还存在将销售商品的单位成本手工调减了一定的百分比,减少主营业务成本使2015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由亏转盈。

此后,公司及保荐机构新时代证券被多名投资者诉至法庭。

受此消息影响,登云股份股价自2015年6月达到峰值74.53元后,股价震荡下跌。截至11月27日收盘,登云股份报15.29元/股,最高跌幅接近八成。

上市四年业绩持续低迷

事实上,自2012年开始登云股份业绩就开始走下坡路。

2012年和2013年,公司营收分别下滑0.75%、2.43%,净利润分别下滑9.17%、14.21%。

2014年至2017年,登云股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96亿、2.4亿、2.88亿、3.42亿,净利润分别为1862.45万、-4841.43万、1186万、895.66万;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1514.74万、-5361.44万、14.58万、43.23万。

登云股份曾在对深交所年报问询函中坦承,近年来公司的盈利水平有所下降,不仅因公司在2015年10月份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在调查未有最终结果前,各大主机配套客户始终存在顾虑,导致公司近年开发的新客户和新产品形成批量供货的进度受阻,同时公司国外维修市场未能实现大的增长、原材料采购成本、人工成本以及折旧均呈现逐年上升趋势,也进一步压缩了公司的盈利空间。

不过,今年前三季度,登云股份业绩有所回暖。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3亿元,同比增长8.45%;净利润859.53万元,同比增长33.46%;扣非后净利润620.68万元,同比增长118.19%。

综合来看,上市四年多登云股份营业收入累计达14.39亿元,净利润累计仅37.79万元,扣非后净利润累计仍为亏损3168万元。

此外,登云股份称因公司订单较为充足且2018年度销售结构中,出口产品和柴油机产品占比增加,整体毛利率高于预期,公司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00万元至1500万元,同比增长33.98至67.47%。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