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产业化助推廊坊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8-11-28 10:28:09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11月27日讯(记者孟宪峰)今天,从廊坊市农业产业化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廊坊市以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拓展农业新业态为重点,依托项目调结构,做强龙头促转型,做响品牌赢市场,构筑起具有廊坊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 助推廊坊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廊坊市产业类型实现了从单纯的种养加向一二三产业并重,产、加、销、休闲等领域转变。产业结构由以生产原材料和中间产品为主向生产直接面向市场和终端产品为主转变,产品附加值不断提高。市级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多数拥有自己的研发中心,超临界萃取、生物转基因克隆等12项生产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2017年,全市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达到65.5%,产业化增幅连续两年全省第一。

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廊坊市把重点项目作为推进产业化发展的核心抓手,全市围绕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高效绿色生产基地、高档农业休闲三类项目建设,加快延伸农业产业链条,引进了英国太古、美国通用磨坊、福建达利、北京稻香村等投资5000万元以上产业化项目56个,引资额达94.1亿元。截至目前,廊坊市农业产业化累计实施重点项目609个,累计完成投资403亿元。

龙头实力显著增强。廊坊市把提档升级龙头企业作为推进产业化发展的突破口,积极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全力提升企业实力。全市建成国家级龙头5家,省级龙头48家,市级龙头261家。市级龙头企业总资产达到400亿元,销售收入达到533亿元。在全国“2018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00强排行榜”中,汇福粮油(排名第14位)、梅花生物(排名第48位)、福成五丰(排名第308位)、康达畜禽(排名第453位)榜上有名。在2018年度河北省民营企业100强中,汇福粮油排名12,位居全省产业化龙头企业入围企业榜首。

品牌建设如火如荼。廊坊市通过大力实施“品牌农业培树行动”,建成农业知名品牌84个。其中,中国驰名商标11个,中华老字号1个。“文安杂粮”获“河北十佳区域公用品牌”称号,康达畜禽列入“河北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领军品牌培育计划”,香河县刘宋镇庆功台村等6个村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 “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海琦王”“正张”“兴芦”“悠悠鲜颂”等产业化知名企业产品和品牌已享誉京津乃至全国市场。

“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是推动农业转变发展方式和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的有效载体。”廊坊市农业产业化办公室副调研员邢惠敏说,廊坊市将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全力打造科技、绿色、品牌、质量“四个”农业,为廊坊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