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路景达:为建设绿色城市增砖添瓦

2018-11-27 10:03: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山东省烟台莱州市路景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立足于乡村的创新型企业,这里生产的高新技术环保型建材,正为配合国家提出的建设海绵城市和普及发展国内城市透水路的方针政策,提供全面的技术和产品支持。

路景达公司的产品,主要是无机型透水保水水泥混凝土、透水路和透水砖,相关技术和设备是从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家引进,再与自主研发的各项工艺相整合,形成完整的生产线,制造出一系列城市环保型建材。这里生产的无机型透水保水水泥混凝土、透水路和透水砖制品,是由大小均匀的石料、水泥配以胶凝剂,再与水进行搅拌而成的特殊道路铺装材料,经铺装后的道路表面,可形成孔状分布的蜂窝状结构,具有高强度的透水保水效果,使积水可以向地面渗透过滤收集再利用,是绿色环保型和生态型海绵城市建设不可或缺的市政道路铺装材料。由无机型透水保水水泥混凝土铺装的道路整体美观,透水效果良好,雨水收集充分,吸声降噪,可以缓解内涝灾害和城市的“热岛效应”,对于恢复不断遭受破坏的生态环境,是一种有效的材料。

透水砖等建材可防止城市地表硬化,保持地面的透水性和保湿性,具有防滑、高强度、抗寒、耐风化、降噪、吸音等特点。这些环保建材采用矿渣废料、废陶瓷为原料,经两次成型,成为绿色环保制造业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

有专家指出,当今城市的主要发展方向,不仅要节约水,还要维护生态平衡,其中采用透水路面是个很好的选择。从长远意义上看,保护城市环境、减少市政雨水设施建设,有利于雨水管网的长期运行,节约了资金并提供了舒适的城市环境,意义重大,其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远远大于经济成本。透水路面在国际上也越来越被人重视与接受,更多地用于城市道路的建设中。

在路景达公司所在地莱州沙河镇大王家村,这家创新型企业的建立,对当地经济的发展,特别是现代环保理念的落实,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村党支部书记王从涛向来访者介绍说:“像透气砖这种前景可观的建筑材料,其实主要的原料就是石材废料和废渣。产品90%用的都是废石渣,我们变废为宝,循环再利用。”

其实,与山东省很多村庄一样,当年以塑料发家致富的大王家村面临着转型升级的严峻挑战。王从涛说:“传统塑料行业已经退出历史舞台,摆在我们眼前的路只有一条,必须转型升级,否则只有死路一条。在多方努力下,我们与日本一家技术公司确定了合作关系,联合办厂。”

2017年,村里利用闲置的工厂厂房,建立了三处加工厂,并为村里51名闲置人员提供工作岗位。产品主要销往胶东地区,十分抢手。

王从涛认为,当前,“海绵城市”理念正在全国城市建设中推广,透水砖是海绵城市核心部件,是满足高强度、易铺装,透水性好,装饰性好,实用性强等特殊性能需求的新型材料,这个项目前景十分广阔。 (鲁掖)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