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天津海关精准帮扶种苗花卉企业“走出去”

2018-11-26 12:21: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天津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通过考核,获得出境种苗花卉生产经营企业注册登记资质。这意味着该企业拿到了种子“走出去”的“通行证”。

该公司育种专家焦定量研究员说:“是天津海关的一路扶持,让我们的产品有机会能走出国门。”

该公司主要从事蔬菜育种等新技术的研究与开发,曾培育出200余个优良蔬菜品种。

为扶持企业农产品出口,天津海关提前介入,制定帮扶措施。一是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帮扶。派出由业务专家组成的考核组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走进育种基地,指导企业做好有害生物防治。面对企业对一些国家的检疫要求掌握不全、把握不准的实际情况,天津海关加强信息服务,向企业普及进口国关注的检疫性病、虫、杂草等防控法规知识,帮助企业主动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并持续跟踪、研究国外技术法规变化情况,努力消除企业出口障碍,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二是借力“关检融合”释放改革红利。积极改善通关环境、优化服务举措,持续推进无纸化报检、提高贸易通关便利化水平。本次注册登记从材料审核、材料补正、现场考核,到整改确认、准予注册登记,全过程实际用时不到十天,比规定流程时长缩短50%以上,使企业充分享受改革带来的红利。三是帮助建立技术标准监管长效机制。指导企业从人员素质、设施配置、管理体系等多方面建立全过程、可追溯的安全自检自控管理体系,确保实施出口技术标准监管长效机制。同时,一方面加强出口前的现场检疫把关,另一方面更加注重过程监管,从源头保证产品标准。(魏宁)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