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保险>>

北京保监局吊销盛世保险代理许可证

2018-11-23 10:27: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实习记者 李皓洁)在不少社会资本积极申请保险中介牌照之时,也有保险中介机构股东在主动放弃经营资格。11月22日,北京保监局发布公告称,依法注销盛世保险代理(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世保险代理”)许可证,注销原因是行政许可有效期届满未延续。公告还提示该公司应立即停止经营保险代理业务,妥善安排客户服务等后续事宜。

公开资料显示,盛世保险代理于2006年11月获批设立,总部位于北京,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代理销售保险产品;代理收取保险费;代理相关保险业务的损失勘查和理赔等。据天眼查显示,该公司缴纳社保员工人数为7人,因此应为小型保险代理公司。

下半年以来,北京保监局还于10月吊销一家保险经纪公司许可证。据了解,金安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因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未延续并且未交回许可证,许可证被北京保监局吊销。公告还称,公司继续存续的,不得从事保险经纪业务,并应当依法办理名称、营业范围和公司章程等事项的工商变更登记,确保名称中无“保险经纪”字样。

一家保险经纪公司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全国超过400家保险经纪公司,除了背靠强大的股东资源收益较好外,很多公司生存压力较大。随着监管趋严,保险中介机构发展受限,加之一些保险公司都成立了自己的保险经纪公司,以及保险在线销售公司做的风生水起,传统保险中介业务举步维艰,尤其小公司运营更为难堪。

除上述两家公司外,今年北京保险保监局还注销了超过百家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许可证,数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监管注销的数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