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云南出台方案深化国企改革

2018-11-22 14:52: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11月21日电 (记者 胡远航)云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1日发布消息,为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云南省印发了《云南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下称《行动方案》)。根据方案,云南省将构建“1+1+X”国企国资改革发展新模式。

云南省国资委主任罗昭斌介绍称,《行动方案》由重要意义、总体要求、重点举措、主要任务、政策支撑、组织保障6部分组成,旨在构建“1+1+X”省级国有资产监管和国有企业发展新模式,打造具有云南特色的“类淡马锡”模式。

具体而言,第一个“1”是组建云南省国有股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通过股权运作、基金投资、培育孵化、价值管理、有序进退等方式,盘活国有资产存量;第二个“1”是组建云南省国有金融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集中运营管理金融股权、资产,将各类金融牌照优势集中于同一平台;“X”则是改组设立若干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产业集团公司。

围绕构建“1+1+X”模式,《行动方案》提出推动企业整合重组、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加快企业瘦身健体、切实防范重大风险、强化国有资产监管、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等7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并明确:2018年初步形成“1+1+X”省级国有资产监管和国有企业发展新模式;2019年省属企业整合重组基本完成;2020年“1+1+X”框架体系进一步完善并运行顺畅,州(市)国资监管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

关于(州)市国有资本布局,《行动方案》提出,推动州市、县(市、区)企业整合,促进国有资产向州市投资、运营公司集中,并限定:原则上国有资产规模2000亿元以上的州市,保留不超过8户企业;国有资产规模介于300亿元到2000亿元之间的州市,保留不超过5户企业;国有资产规模在300亿元以下的州市,保留不超过3户企业;县(市、区)不再保留企业,确有必要可保留1户企业。(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