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重庆首个“在建工地安全隐患有奖举报平台”上线 最高奖励1000元

2018-11-22 14:05:31 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1月21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从重庆市渝中区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指示以及全市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渝中区建交委把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要点 “强化群众举报监督,出台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 的具体要求落实落地,于不久前在全市率先建立了“在建工地安全隐患有奖举报平台”,根据一般、较大、重大隐患,分类给予举报人300元、500元和1000元奖励。

据了解,平台接受的举报范围为辖区在建工地内可能导致安全事故发生的安全隐患。举报人只需要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渝中区在建工地安全隐患有奖举报平台”,依次填写项目名称、举报内容、举报人手机号,并上传隐患图片完成举报。接到举报后,区建交委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核实,符合奖励条件的,将在5个工作日内兑现奖励,根据隐患情况给予300元、500元、1000元的奖励。

该平台10月29日上线,通过近段时间的运行,得到了渝中区各建筑工地的大力支持,受到了市住建委和区委区政府的高度关注。为保证平台有效运行,辖区各建筑工地充分利用工地例会、早班会、入场教育、民工夜校进行了全面部署、充分动员,并在项目部大门、办公区、生活区、宿舍区、通道口等地张贴平台二维码1200余张,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微信扫描二维码、填写项目名称、举报内容、手机号,再上传隐患图片,即可完成举报,平台简单形象的操作方式迅速在辖区工地实现了广泛传播、相互监督,充分调动了现场管理人员和工人的参与积极性。截至目前,关注人数已达1100余人,共接到举报信息50条,涉及安全隐患56条,核发举报奖励13800元,并处责任单位罚金9200元,对施工现场违章行为尤其是习惯性违章形成了有力震慑。

平台运行以来,按照“高效核实、高质处理、严格保密”的工作要求,遵照“3日内核实、5日内兑奖”的承诺,对举报发现的安全隐患均督促责任单位逐一整改到位,未发现恶意举报、虚报的行为。下一步,渝中区将持续完善平台建设,逐渐形成群众监管长效机制。相信通过此举能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不断提高辖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水平,为渝中城市建设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