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巨化股份3.23亿收购两亏损关联公司 大股东无整体上市计划

2018-11-21 10:21:56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1月20日讯(记者 梁冀)热衷收购关联方旗下资产的巨化股份又有新动作。

11月16日,巨化股份发布公告称,拟分别作价2.53亿元和6984万元收购控股股东巨化集团旗下巨化技术中心和巨化新材院100%股权,合计受让价3.23亿元。收购完成后,两家标的公司将纳入上市公司财务报表。

据了解,巨化技术中心和巨化新材院均为巨化集团全资持有。截至今年6月末,两家标的公司净资产分别为7629.38万元和4493.3万元,也就是说,巨化股份给出的收购价格溢价率分别为233%和55%。

不过,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巨化股份斥巨资收购的这两家标的公司,其业绩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数据显示,2017年,巨化技术中心和巨化新材院分别亏损2120.69万元和636.95万元,今年上半年的盈利金额均不足400万元。

巨化股份为何高溢价收购这两家公司?有股民猜测巨化集团可能是打算将资产注入巨化股份,以谋求集团整体上市。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此问题致电巨化股份,对方表示,相关收购属于上市公司正常的经营需求,也是控股股东对公司的技术支持,巨化集团并未有将相关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以谋求整体上市的计划。

中国网财经记者还注意到,和多数收购资产做出业绩对赌不同,巨化集团此次收购并未就标的资产未来的盈利能力做出承诺性预测,而是承诺在2021年度结束时,以收益法对巨化技术中心的专有技术、专利、专利申请权等其他无形资产进行减值测试,若发生减值,巨化集团以现金方式进行减值的等额补偿。

据了解,这已经是巨化股份过去12个月内筹划的第6次关联交易,此前5次的合计交易金额为6.56亿元,且均为现金收购。

今年10月,巨化股份作价1.84亿元收购巨化集团财务公司16%的股权;去年12月,巨化股份分别作价6402万元和531万元收购巨化集团旗下两处氯化钙生产装置等等。粗略计算,近一年内,巨化股份与大股东及体系内企业的关联交易总额接近10亿元。

有业内人士表示,巨化股份如此大手笔的现金收购主要来源于其强劲业绩支撑。三季报显示,巨化股份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19.75亿元,同比增长19.47%;净利润16.53亿元,同比增长104.66%。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