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群兴玩具称受让方具备履约能力

2018-11-21 09:57:42 证券日报

控股权转让 股价飙涨惹质疑

群兴玩具称受让方具备履约能力

■本报记者 谢若琳

11月20日晚间,群兴玩具公布了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的内容。

往前追溯,11月4日晚间,群兴玩具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广东群兴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群兴投资”)于2018年11月2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约1.18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20%),协议转让给王叁寿实际控制的深圳星河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星河”)、成都数字星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星河”)以及北京九连环数据服务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北京九连环”)。标的股票的购买价款为7亿元,折合约5.95元/股。

实际上,在转让股权的消息公布前后,群兴玩具受到资本热捧,连续走出七个涨停板。截至11月20日,公司股价7.01元/股,比月初的合同约定价格高出17.82%。

11月13日,深交所向群兴玩具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详细说明控制权变更事项的背景、过程、进展及影响,并提示相关风险。同时,要求公司说明群兴投资此次表决权委托的原因,无偿委托表决权的合理性,表决权委托涉及股份是否存在权利受限等情况。

群兴玩具在回函中表示,本次交易总金额 7亿元,目前受让方股东已出资或明确可出资的金额为5.8亿元,受让方实际控制人拟通过处置其主要对外投资企业部分股权、借款等方式进行后续1.2亿元融资,所得资金拟通过增资方式注入受让方相关主体,用于支付本次交易价款。

公告称,经核查,律师认为:受让方具备完成本次交易的履约能力;受让方的自有及自筹资金来源合法。由于王叁寿对成都星河、北京九连环及深圳星河三个公司处于绝对控股地位。因此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王叁寿,上市公司未来控制权稳定。

此外,记者注意到,群兴玩具此前收购幼儿园的想法已落空。今年7月份,群兴玩具宣布,拟投入不超过1亿元与天润资本共同投资设立总额10亿元的并购基金,并与天津魔法星球战略合作、设立群兴彩虹蜗牛幼儿园并购基金,计划用于收购40家-50家直营幼儿园。

11月19日晚间,群兴玩具公告称,鉴于国家学前教育政策变化和公司并未实际出资设立并购基金,经与合作方协商,决定终止设立群兴彩虹蜗牛幼儿园并购基金。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