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乐视还背着约80亿元债务

2018-11-20 09:05:00 北京青年报

乐视网昨日召开年内第四次股东大会 就债务、退市等多个焦点问题做出回应

乐视还背着约80亿元债务

“退市风险”一直是乐视网投资者普遍关心的问题,昨天在被问及乐视网的破产与退市相关进展时,乐视网董秘白冰表示,退市涉及到多方因素的判断,从公司层面正在做相应的处置与安排。“但是具体的应对措施,还未进入披露阶段。”

仅仅时隔一个月,乐视网昨天再度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这已经是其今年内的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昨天上午10点,乐视网临时股东大会在公司总部北京朝阳区姚家园路105号的乐视大厦会议室举行。

虽然股东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审议两项事项,但显然面对公司高管层,外界更想获知的还是乐视网的经营近况。不过与上个月的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传出的消息基本一致,乐视网财务总监张巍表示“目前乐视网债务压力较大,现金流极度紧张。”根据他透露的信息,截至9月底公司面临的有息债务约80亿元。

事件

仅10名股东到场参与表决

昨天,乐视网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淑青、财务总监张巍、董秘白冰、监事李涛全都出席,但是到场参会的股东并不多,仅有10人。根据议程,此次会议审议两项事项:《关于调整、追认2018年日常关联交易类型及涉及关联人范围的议案》《关于乐视鑫根并购基金签署〈合伙人会议决议〉的议案》。此前这两项议案已经在乐视网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由于这两项议案属于普通议案,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1/2以上即可通过。其中议案1涉及关联股东贾跃亭、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李宇浩回避表决;议案2涉及贾跃亭、乐视控股需回避表决。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当天实际到场参会的股东共有10人,股东的参与热情显然并不高。根据规则,乐视网股东既可以到现场投票,也可以通过网络投票。不过根据表决结果显示,线上线下参与投票的股东总数仅为80人,共代表不到10%的上市公司总股份。根据表决结果,两项议案均获得通过。

聚焦

乐视网尚有80亿元有息债务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乐视网总共举行过4次临时股东大会,前两次在上半年举行,下半年举行的两次则时隔仅仅一个月。上一次乐视网临时股东大会是在10月15日举行的,在该次大会上,乐视网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淑青表示由于大额关联交易欠款没有回收,上市公司资金很紧张。财务总监张巍也表示乐视网没有任何新的融资途径。

在昨天的股东大会上,乐视网高层回应了投资者关注的债务、关联交易、退市等多个焦点问题,但整体来看,目前乐视网的状况与一个月前并没有什么太大变化。

乐视网财务总监张巍表示,目前公司历史问题没有得到有效及时的解决,面临的债务压力非常大。他透露,截止到9月底,乐视网对包含金融机构在内的有息债务为80亿元。“公司一直就债务的展期与供应商与服务商的偿还方案进行谈判,为公司生产经营创造一定的条件。”

张巍表示非常理解债权人的心情,公司也在力争寻求一些解决办法,包括与供应商进行谈判,政策支持等。“但是现在公司现金流压力到期的债务仍然没有特别有效完整的方案,公司积极与关联方沟通,追逃关联方欠款。” 同时他表示,由于接近年末,大量供应商要求公司清偿债务,债务压力较大,公司在努力协调解决的方法。

追问

乐视网向中泰创展19亿元借款出现违约

当被问及遭到王思聪旗下北京普思资本、厦门嘉御、天弘创新等乐视股东追债时,乐视网董秘白冰昨天表示,根据目前了解到的情况,公司被诉讼要求承担回购责任。“公司会进行应诉,以全力避免公司去承担相应的担保责任,以保护中小股东的相关利益。退一万步说,如果公司最终败诉,对于导致上市公司可能承担的回购、诉讼赔偿责任和债务,那上市公司依然有向相关责任人和相关公司继续追索和起诉的权利,而且是全部权利。”

此前乐视网曾在11月9日发布公告,称收到乐视体育B轮融资时引入的投资者北京普思、厦门嘉御、天弘创新的《仲裁申请书》,为向乐视体育原股东(包括乐视网、乐乐互动及北京鹏翼资产)申请仲裁金额共约2.4亿余元。

乐视网财务总监张巍昨天在被问及乐视网向中泰创展借款一事时还表示,此次借款本息共计19亿多元,主要是用于补充公司日常经营的流动资金。由于目前公司现金流非常紧张,公司的关联交易欠款并未得到有效及时的解决,因此没有按时偿还,已经构成违约。他表示中泰创展后续可能会启动司法程序。

关注

乐视网已在做退市相应处置与安排

“退市风险”也是乐视网投资者普遍关心的问题,昨天在被问及乐视网的破产与退市相关进展时,乐视网董秘白冰表示,退市涉及到多方因素的判断,从公司层面正在做相应的处置与安排。“但是具体的应对措施,还未进入披露阶段。”

根据此前乐视网每周一次例行发布的提示性公告显示,乐视网当下存在多项可能引发年底被暂停上市交易的情形:如果公司2018年度审计报告继续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那么乐视网股票则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而事实上,乐视网2017年度的审计报告已经被出具了这样的意见。

此外,如果乐视网经审计后的2018年全年净资产为负,那么公司股票也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目前的事实是,截至今年6月30日,乐视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4.77亿元,下半年存在着持续亏损的可能性。从目前情况看,这两种情形似乎距离乐视网并不遥远,因此很多投资者寄希望于公司能够在未来的一个多月中出现令公司状况产生重大改变的奇迹。

本版文/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