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首家泛长三角产业链金融研究院在上海成立

2018-11-18 23:55:14 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18日消息(记者杨守华)泛长三角交易银行暨产业链金融研究院18日在上海成立,这是产学融多方力量首次以融合姿态共同推动供应链金融发展。据了解,该研究院由江苏银行、上海财经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所太仓分所、江苏众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四方联合发起成立。江苏银行还同步正式发布“智盛交易银行”品牌,凭借业内领先的金融科技优势,以科技赋能供应链金融,打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新样本。

江苏银行行长季明表示,研究院整合了产学融三方在产品研发、理论研究、人才培养、资金供给等方面的优势,通过推广运用交易银行产品,为客户交易全流程提供针对性、立体化、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能够有效解决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是推动产业链金融理论与金融实践深度融合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

据了解,牵头方江苏银行是全球百强银行,该行在交易银行和产业链金融上大胆探索,形成了以现金管理“通”系列、供应链金融“e融”系列为代表的综合服务解决方案,打造了一批全国示范项目,较好实现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高精尖科技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成功入选国家供应链创新与运用试点单位,是全国仅有的3家入选银行之一。此番由江苏银行牵头,汇聚上海财大、江苏银行、中科院计算所在理论研究、产品研究、技术研究方面的优势,通过运用产业链金融的科学理论、技术手段和金融产品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现实问题,将学术研究、科学技术转化为有效生产力。

在成立大会上,江苏银行还同步正式发布“智盛交易银行”品牌。据江苏银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史初江介绍,江苏银行“智盛交易银行”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智慧营销”和“智慧风控”。在“智慧营销”方面,该行建立了智能工作平台,通过“三个精准”模型(精准发掘客户、精准分析客户需求、精准提供解决方案),智能化批量筛选目标客户,通过对客户交易行为、财务报表等数据的自动分析,准确判断、挖掘客户需求,并自动匹配对应的金融产品,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在“智慧风控”方面,自主设计开发了大数据风控产品,融合信息核验、欺诈识别、信用评分、内控名单、评估报告、风险预警等多项功能,构建了全方位的风控体系。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