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南长沙打造中国首条“文旅+黄金产业”特色街

2018-11-18 23:53: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11月18日电 (付敬懿文进)黄金珠宝设计、制作、零售、金融、博览……产业链上所有环节布局在同一条街,街两旁为中国传统的木架式与时尚明清风建筑。湖南长沙18日启动“长沙黄金街”建设,打造中国首条文旅及产业相结合的特色街区,推进湖南珠宝行业的稳健发展。

规划建设的“长沙黄金街”设立在长沙市芙蓉区建湘路东西两边,分为东厢、西厢。东厢风格为经典中国风,以红加黄为主导色,建筑结构为中国传统的木架式。西厢为时尚明清风,以明清时期的建筑特色为主元素。整体视觉感古朴又清新,多种元素有机融合交相辉映。同时还会将定制的镀金版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分布在黄金街上,形成独特的网红街景,吸引游客来观光游览。

作为湖南第一条黄金珠宝产业街,将集黄金珠宝设计、制作、批发、零售、金融、检测、售后、博览等黄金珠宝产业链上所有环节的大融合。同时政府牵头组织黄金之城珠宝交易中心的业主、企业代表组建“长沙黄金街管委会”,并拟设立湖南黄金珠宝产业总部基地,邀约长沙及地州市优质珠宝公司将总部搬家入驻“长沙黄金街”,将“长沙黄金街”建设发展成湖南省黄金珠宝产业中最具领导力、最专业、最全面,覆盖全产业链的一条黄金街。

"在考察学习了深圳水贝珠宝集散地的发展经验之后,意在扭转湖南珠宝市场目前仍较为分散的局面。”长沙芙蓉区党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表示,为大力扶持湖南珠宝行业的发展,芙蓉区现场发布了入驻“长沙黄金街”税收优惠等“金十条”政策。黄金之城珠宝交易中心将推出零元购铺、黄金珠宝供应链金融配套服务等一系列的特色招商服务。

当日,湖南省(第三届)黄金珠宝文化节同步启动,将开展中国黄金珠宝产品文化展示、2019年黄金珠宝新品发布、湖南黄金珠宝产业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