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贵州丹寨警方追回100多万元返还被诈骗群众

2018-11-16 22:53:18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徐昆)近日,贵州省丹寨县公安局打防电信诈骗宣传暨赃物返还活动在万达小镇举行,该局通报了今年以来丹寨县电信诈骗案件情况,现场集中返还受害群众人民币100多万元。

“感谢公安局机关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够追回来。”丹寨县国春银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国春激动的说。一个简单的电信诈骗,差点将这个创业青年的96万元洗劫一空。

原来,在某天中午,正在吃饭的王国春手机上收到一条银行转账信息,发觉事情不对劲的王国春立马打电话向财务核实情况。“不法分子冒充我,通过QQ信息让公司财务打钱到另外一个指定账户。”王国春这时反应过来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

王国春来不及多想立刻到派出所报警,并提供了对方的银行账号。丹寨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后,立马进行侦查,发现王国春的96万已经被分散到几十个银行账户。警方立马联系相关银行对涉案账户进行冻结,并要求原路退还资金。

“发现被电信诈骗后,一定要第一时间报案,并准确提供对方的银行账号等相关信息。”贵州省黔东南州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孔维杰说,“只有这样才能为破案赢得时间。”

活动现场,丹寨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刑侦大队长李秀春将受骗群众的钱财归还给大家,民警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与群众交流互动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