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国质检协会联合浩泽等企业发起“企业标准排行榜”联盟

2018-11-15 17:49: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8年11月7日,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中国家用电研究院及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等多部门组织开展的“企业标准排行榜”联盟筹备会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上海浩泽净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浩泽净水”)作为排行榜联盟发起单位之一,应邀出席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企业标准排行榜”联盟筹备组负责人、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邓瑞德主持,会上就“企业标准排行榜”联盟成立的重要性、联盟的组织框架、工作内容、章程、工作计划、评估方法等进行了讨论,并初步拟定了联盟的组织框架和运行机制。

据介绍,“企业标准排行榜”是响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八部委发布的《关于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意见》的号召、由第三方机构对企业公开的产品和服务进行评估形成的企业排名。在排行榜中领先的企业将被确立为行业“领跑者”。

“企业标准排行榜”的设立,将倒逼企业提升产品技术指标及服务质量,对于提高我国标准化水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培育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排头兵企业,具有重大作用。“企业标准排行榜”联盟将对“企业标准排行榜”设立工作进行统一管理、统一规划、统一评审和统一发布。

港股上市企业浩泽净水是“企业标准排行榜”联盟的主要发起单位之一,会上浩泽净水相关负责人表示,净水产品的质量和服务事关每一位消费者的切身健康利益,而现有的各项标准制度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可能过于专业,对日常选购的指导不够明确。此次“企业标准排行榜”的设立则将通过直观的排名显示,在进一步提升行业标准的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全面权威的采购参考。

同时,“企业标准排行榜”的设立也为浩泽净水等行业佼佼者提供了一个展现实力的平台,浩泽净水十分乐见排行榜的建立,将会积极配合排行榜的筹备工作,并有信心在行业“领跑者”中占据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