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观察>>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预计明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放缓

2018-11-14 15:10:22 新华网

新华社纽约11月13日电(记者王乃水 王文)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13日在纽约发布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计明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从今年的3.2%放缓至3.1%。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首席经济学家巴特·范阿克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不出现国际贸易摩擦全面升级等极端情形,未来半年内全球经济仍将保持较为强劲的增长势头。但因大多数经济体的经济周期正逐渐渡过扩张高峰期,预计明天下半年全球经济增长势头将弱于上半年。

报告预计,发达经济体2019年将增长2.4%,与2018年持平;其中,美国经济2019年预计增长3.2%,高于2018年的3.1%。

报告说,受财政刺激政策、强劲的商业和消费者信心等因素驱动,美国经济在未来数月内很可能会达到此次经济扩张周期的峰值。之后,随着财政刺激效果衰减、货币政策环境趋紧、贸易摩擦影响逐步显现,美国经济增速预计将会回落。

报告预计,受全球贸易增长趋弱等因素影响,2019年欧洲经济增速将从2018年的2.1%降至1.9%;受消费税税率提高等因素影响,2019年日本经济增速将从2018年的1.1%降至0.9%。

范阿克说,受人口老龄化、劳动力供应减弱等因素影响,中长期内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速预计将进一步下滑。报告预计,2019年至2023年,发达经济体年均增速将下滑至2.0%,其中美国、欧洲年均增速预计分别为2.2%、1.6%。

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增速继续快于发达经济体。报告预测,受通胀水平上升、美元走强等因素影响,2019年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增速将从2018年的3.8%微降至3.7%。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