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观察>>

天猫双11见证消费升级 品质化、智能化新品消费蹿红

2018-11-13 14:16: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11日,第十个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最终成交定格2135亿元,再度刷新纪录,显现强劲消费信心。

天猫双11开场1秒钟,MAC粉金子弹头口红3700支现货抢空,3分钟,上千台戴森卷发棒被抢光,一小时内,天猫3C数码近百款商品全线售罄。最新上市的iPhone Xs、 华为Mate 20 Pro、Apple Watch、科沃斯DJ35等单品纷纷破亿。

天猫双11购物车里的变化也折射出消费结构仍在升级,新品唱起主角,品质化、智能化、个性化新品成为消费者的新宠,低价商品不再是唯一选择。

酷很重要 科技新物种频频被抢光

无论是可穿戴的智能设备,还是解放双手的家电新物种,越来越多消费者愿意为体验、为解放双手,为科技新品买单。在硬件、技术更新迭代快的手机数码品类中,新品尤其受到欢迎。

天猫双11全天成交金额破亿的单品TOP10中,新品占据6席,25分钟内,最新上市的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三大单品全部破亿。

100%全面屏+三摄成为当前旗舰手机的标配,这些具有未来感的新机成为天猫双11消费者抢购的热门。天猫双11,6分钟小米滑盖全面屏手机MIX3 6分钟破万台;搭载徕卡三摄+屏下指纹解锁技术的华为Mate20Pro也成交额破亿。

解放双手的家电“新物种”也成为天猫双11爆款。“会听话”的扫地机器人科沃斯DJ35仅30分钟就单品成交过亿,一小时,果蔬清洗机同比增长290%,智能机器人同比增长120%。洗碗机、扫地机器人、擦窗机器人等智能家电成为80后、90后家庭生活中的“新三样”。

品味很重要 设计师品牌、潮牌卖断货

如今,80后、90后消费者已成为消费主力军,对他们来说品味和个性比价格更重要。年轻消费者在衣服、化妆品消费上,更愿意选择设计师品牌、限量款单品,以免撞衫、撞色。

天猫双11设计师品牌、奢侈品、潮牌表现亮眼。第一小时,设计师品牌总销售额比去年同比上升48%;意大利奢侈品牌VERSACE第一年参加天猫双11,开场5分钟成交便破百万。新开店不久的加拿大鹅(Canada Goose)成交金额轻松上了7位数。

此外,走红时尚圈的旺旺与Tyakasha联名T恤毛衣、国民帆布鞋与GXG的联名卫衣以及国民自行车凤凰与太平鸟的联名卫衣,天猫双11一经开售也遭疯抢。

跨界款、创新款美妆新品也成为美妆达人的心头好。天猫双11,开场1秒钟,MAC粉金子弹头3700支现货抢空;被设计成旺旺雪饼的自然堂气垫BB霜2万件售罄;网红香水——气味图书馆旗舰店的凉白开香水10分钟就超过去年全年销量。

十年前,天猫双11只有27家品牌参与,如今汇聚全球18万大品牌共庆全球狂欢节。天猫正不断用技术与模式的创新,推动实现"全球买"、"全球卖"、"全球运"、"全球付"和"全球游",为消费者提供越来越丰富、便捷的消费者选择。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