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观察>>

进博会流淌浓浓的“传统范”

2018-11-10 18:27:43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1月10日电(记者桑彤 何曦悦)斯里兰卡的红茶、西班牙的火腿、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的咖啡……香气弥漫在进口博览会的角角落落。传统服饰、音乐舞蹈无处不在,观众足不出户就可感受异国风情。

斯里兰卡的红茶闻名全球,其原料销往欧洲等地为人们所欢迎。而老挝的金占芭古茶却鲜少有人知道。本届进博会,老挝的企业将此茶分发给众人品尝,让人们了解到这个神秘、祥和、质朴的国度也有自己原生态的健康茶。

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的咖啡也被众多采购商青睐。种植在高地上,生长在火山土壤中,手工采摘,肯尼亚咖啡极具特色。“我们以最优的价格出口最好的咖啡。”来自肯尼亚的咖啡公司宣称。

除了咖啡、亚麻籽等农作物,传统手工艺品也不远万里来到上海。

一位参观者在孟加拉国馆买了一只手工编织的手提包,正是看中了其传统的特色和精致的手工制作。

阿富汗则带来了他们的手工地毯和青金石工艺品。一家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手工地毯行业工作了11年,参加的其他展会不少,但进博会意义非凡,已经有不少参展者来了解公司的产品。

而作为名贵宝石的青金石具有诱人的蓝色,又闪着金光,色彩和谐美观,深得人们喜爱。据了解,青金石主要产于阿富汗和伊朗,他们将之称为“瑰宝”。

在多米尼加国家馆内,“传统三宝”巧克力、雪茄和朗姆酒吸引着观众的眼球和味蕾。馆内人员介绍,该国属于中美洲地区,本地可可比较好,且不允许进口任何其他国家的可可,所以当地的巧克力口感非常有特色。

挑动味蕾的还有西班牙火腿,试吃队伍排了里三层外三层。品尝的黑标火腿来自西班牙伊比利亚,那里的黑猪放养在天然的橡果林中,宰前3个月每天吃橡果。

进博会里不仅有各国美食,异国风情的传统服饰,音乐舞蹈也无处不在,华丽的绣花绸衫与长裙,身着盛装的俄罗斯舞者伴着悠扬的民族音乐热情起舞。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