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贵州计划到2025年服务业产值占比超过50%

2018-11-09 17:46:40 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11月9日电(记者潘德鑫)为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发展,贵州省近日出台方案,明确到2025年,服务业体制机制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服务业产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超过50%,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微企业“铺天盖地”、个体商户“枝繁叶茂”,各类服务业主体共同发展的局面。

根据《贵州省服务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2018-2025年)》,贵州将抢抓当前服务消费需求快速扩张、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改革开放持续深化的战略机遇,推动服务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破解服务业发展层次不高、创新能力不强、有效供给不足、开放程度不够、体制机制不活等制约因素,促进服务业创新发展,加快构建现代服务经济体系。

按照计划,到2025年,贵州省旅游总收入将达到17000亿元,大健康产业增加值达到2300亿元,金融业增加值达到1600亿元以上,大数据及相关产业产值突破万亿元。

为实现2025年的发展目标,贵州将坚持企业主体地位,聚焦新工艺、新装备、新技术的创新性应用,催生更多服务业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同时,突出生态底色和文化特色,培育服务业核心竞争力,实现服务业规模化、集聚化、特色化和跨越发展。

此外,贵州将发挥区域比较优势,优化功能布局,培育产业集群,扩大服务业就业规模,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推动服务业提质扩规与富民脱贫互动双赢。同时,积极参与国际国内服务业分工合作,在开放竞争中拓展服务业发展新空间。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