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观察>>

财经观察:供大于求担忧加剧 纽约油价跌入“熊市”

2018-11-09 16:11:17 新华网

新华社纽约11月8日电 财经观察:供大于求担忧加剧 纽约油价跌入“熊市”

新华社记者王乃水

受主要产油国原油产量持续攀升等因素影响,投资者对国际原油市场供大于求的担忧持续加大,国际油价8日继续下跌。其中,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较10月初高点下跌超过20%,技术上陷入“熊市”。

按收盘价计,截至8日,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分别较10月初创下的近四年半高点下挫20.6%、18.1%。

美国、俄罗斯、沙特阿拉伯等主要产油国原油产量不断攀升令国际油价持续承压。

美国能源信息局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日均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160万桶。之前一天,该机构将2019年美国原油日产量预测提高至1210万桶。

彭博的数据显示,10月份俄罗斯原油日均产量高达1140万桶,创苏联解体以来新高。

普氏能源资讯的数据显示,10月份沙特原油日均产量为1067万桶,为该机构30年前有此项数据记录以来的最高值。

瑞士宝盛银行宏观和商品研究主管诺伯特·吕克尔说,沙特和俄罗斯等主要产油国开始不断增产,之前受内战影响的利比亚石油出口最近恢复强劲,而随着投资逐步增加,管道瓶颈似乎已不再是美国页岩油产量的限制因素,全球原油供给开始变得充裕。

美国对伊朗原油出口制裁近日“靴子落地”,暂时允许8个国家或地区继续从伊朗进口石油。该制裁力度小于之前市场普遍预期,也加剧了市场对原油供大于求的担忧。

美国利波石油咨询公司总裁安德鲁·利波表示,目前来看,伊朗原油供应量每天只会减少100万至120万桶,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其他主要产油国增加的产量足以弥补伊朗原油供应减少量。

而在需求端,由于全球贸易摩擦增加、新兴市场货币汇率波动加剧等因素,投资者普遍担忧全球经济增长或将放缓并导致原油需求减少。此前国际能源署、美国能源信息局均已不同程度地下调了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测。

作为监测原油市场供需是否平衡的一项重要指标,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数截至上周已连续七周上涨,显示美国原油市场已初步呈现出供大于求的状态。

不过,纳斯达克企业解决方案能源和公用事业总监塔玛·埃斯纳说,围绕原油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太多,现在还很难断定国际原油市场是否已经供大于求。

此外,自2016年底欧佩克和俄罗斯等11个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原油减产协议以来,主要产油国在国际原油供给调控方面的协同能力有所增强。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和沙特7日已在商讨推动约20个产油国就削减产量进行谈判。其后续举措对国际原油市场产生何种影响有待进一步观察。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