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团车网再度调低IPO募资额 公司回应以更新后招股书为准

2018-11-09 09:45:43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刘斯会

11月8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团车网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更新后的F-1招股书,并预计将在11月20日登陆纳斯达克。

最新招股书显示,团车网计划发行400万股ADS股份(每股ADS代表4股A类普通股),如果承销商全部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量将达到460万股ADS。

团车网预计IPO发行价为每股ADS 7.5美元至9.5美元。按照每股ADS 8.5美元的中位数计算,该公司预计IPO融资总额约为2670万美元,如果承销商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则可达到3140万美元。

事实上,对于上市后的募资金额,团车网此前就进行了多次调低,由此前市场盛传的2亿美元,到最多1.5亿美元再到计划募集资金的金额下调至最多5000万美元左右。

对于调整原因及上市时间问题,团车网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回应称一切以“更新后的招股书为准”。

尽管团车网声称,围绕汽车行业建立了跨越互联网的购车平台,加速了中国汽车产业由传统销售模式向电商销售模式的转变。

但公司招股说明书显示,团车网的净收入主要还是来自线下活动汽车展销会。具体来看,2016年和2017年,团车网的净收入分别为1.17亿元和2.81亿元,同比增长140.17%;2017年上半年和2018年上半年,公司的净收入分别为9130万元和2.69亿元,同比增长194.63%。

2016年和2017年,团车网净亏损分别为8660万元和9070万元,2017年上半年和2018年上半年的净亏损分别为5770万元和2130万元。

从业绩层面来看,团车网仍处于亏损状态,这家成立于2010年的汽车电商平台在北京时间10月24日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招股书,计划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此前就有消息称11月8日公司就开始路演,按照这个进度也算比较快的。

而这次更新招股说明书,主要是将募集金额再次下调,根据团车网此前招股书,此次公开发行募集的资金计划用于业务发展和扩张、加强信息技术和数据分析能力及注资潜在的战略投资和收购等方面。

资料显示,团车网隶属于团车互联网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是中国汽车电商平台,线下场景交易目前已经覆盖全国三十个省、自治区与直辖市的上百个城市。团车围绕汽车交易场景布局新零售战略,打造汽车交易服务生态链,主要产品包括:场景化的汽车营销平台、场景化的金融平台以及场景化的交易链服务平台。团车网前身为100che(易买车友会)于2009年上线。

公司现有股东Honour Depot Limited、BAI GmbH和K2 Partners II L.P.这三家现有股东分别有意在此次IPO中买入最多700万美元、500万美元和300万美元团车ADS。

若成功IPO后,团车网创始人、CEO闻伟持股为18.1%,为最大股东,拥有75.8%的投票权。团车网COO孙建臣持股为4.4%,团车网CFO毛智海持股为1%。

IPO前,闻伟持股为19.9%,为最大股东,团车网COO孙建臣持股为4.9%,团车网CFO毛智海持股为1.2%。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