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P2P平台TOP30备案调查:8家未回应 小赢网金等3家未全量上线存管

2018-11-06 16:27:50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1月6日讯 (记者 杨畅)近日, P2P行业备案工作得到推进。中国网财经记者对网贷天眼10月评级排行前30的P2P企业进行了采访,此次采访主要围绕“自查报告”、“存管业务”和“行业态势判断”这三方面进行。截至发稿,30家企业中有8家企业未回应,3家企业存管业务未全量上线,1家企业存管银行目前未过审。

记者根据网贷天眼的评级排行,对P2P行业前30家企业进行了备案情况的采访,各家公司对备案工作沟通的回应不一。这30家企业中,陆金服、你我贷、点融网、铜板街、友金所等5家企业未作回应,宜人贷表示不便回应,小赢网金称上市缄默期不便回应,挖财财米则表示,一切以监管披露信息为准。

第一组问题是关于企业自查工作报告的提交情况,内容包括:是否提交了自查报告,是否按时提交,自查中发现了哪些问题及目前整改情况。从回应中可以看到,行业头部这30家企业对自查工作态度比较积极,作出回应的22家企业中有21家已经提交自查报告。信而富表示将于10月31日提交报告,记者于11月1日再次核实,未得到回应。

第二组问题是有关企业的存管业务,内容包括:银行是否通过中国互金协会的审核,业务是否全量上线。综合企业回函情况,截至目前,这30家企业中有29家存管银行已过审,其中,友金所签约的上海银行于11月2日刚刚通过审核。而尚未过审的信而富公关人员也向中国网财经表示:“目前,我司已与‘通过审核的银行’就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事宜签署了合作协议,将在监管要求的时间范围内完成切换。”

值得注意的是,陆金服、小赢网金和向上金服的存管银行虽然资质过审,但这3家企业被存管银行曝出未全量上线。向上金服官方表示:“公司正与平安银行对接中,预计11月8日业务全量上线。”

同时,中国网财经记者还就“网贷市场是否回暖”进行了采访。各家平台均认为,网贷P2P市场有回暖趋势。第三方数据也显示,P2P行业资金流入也呈环比增加趋势。

PPmoney网贷CEO胡新对中国网财经表示:“从网贷行业的发展规律来看,每年的一、二季度年都会发生‘资产荒’,而三、四季度则会发生‘资金荒’。今年,面临整体经济环境的压力,近几个月的行业数据会受到这些不利因素影响。”洋钱罐公关人员认为:“若企业一直坚持小额分散、合规发展原则,没有期限错配,则资金流出压力会比较小。”

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现如今的各种投资方式很难满足投资人需求。各种理财方式都在破刚兑,银行理财也无法保本,有些投资人之前取出资金后饶了一圈还是选择投资P2P。P2P作为一种投资理财方式,有其一定投资价值。如今监管层开始推进备案工作,的确给了市场一些信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