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市前10个月新建蔬菜零售网点615个

2018-11-03 10:00:47 北京青年报

本市前10个月新建蔬菜零售网点615个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北京市商务委昨天下午在朝阳区团结湖金瀛菜市场组织召开全市蔬菜网点建设现场会,会上透露,今年1-10月,全市新建和规范提升了蔬菜零售网点615个。目前全市已有菜市场、菜店等各类蔬菜零售网点8500个,全市已有2400余个社区具备两个以上蔬菜零售网点,力争年内实现原则上每个社区两个蔬菜网点。

会上透露,今年1-10月,全市新建和规范提升了蔬菜零售网点615个。目前全市已有菜市场、菜店、生鲜超市、便利店搭载、蔬菜直通车、智能售菜柜等各类蔬菜零售网点8500个,全市已有2400余个社区具备两个以上蔬菜零售网点。

市商务委会同市规土委印发了《北京市街区商业生态配置指标指导意见》,从设施规模和业态配置两个维度提出了街区商业配置指标,其中对蔬菜网点提出了千人50平方米、每个社区两个、十分钟生活圈内有蔬菜网点的配置标准。对菜市场、菜店、生鲜超市、蔬菜直通车、箱式售菜点等各类蔬菜网点建设予以资金支持。其中对新建的菜市场、菜店、生鲜超市项目,按店面装修和软硬件设备购置投资的50%、年租金的50%,每店最高150万元予以资金补助;对新建的搭载蔬菜零售的便利店,每店最高50万元予以补助;对规范提升的菜市场、菜店、生鲜超市项目,按投资的30%,每店最高30万元予以资金补助;对社区蔬菜直通车项目,按每服务一个社区1万元、新购置车辆每车5万元予以奖励支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