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今年前9月中国工行存款增量创近十年来最好水平

2018-11-02 15:06: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1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工商银行董事会秘书官学清1日在北京出席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时透露,截至今年9月末,工行存款增量创近十年来最好水平。同时,今年以来该行净增客户近3000万户,同比多增逾10%。

官学清说,截至9月末,工行存款各品种均保持较好增势,其中个人储蓄存款余额突破9万亿元(人民币,下同),管理个人金融资产超13万亿元。全量客户拓展初显成效,线上获客约占个人新增客户的一半,个人客户接近6亿户。信用卡持卡人总量突破9600万户,是全球客户数最多的信用卡发卡行。

近期,中国政府针对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金融机构亦加大了对相关企业的服务力度。

官学清表示,近年来工行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上措施是实在的,效果也比较明显。截至9月末,在工行有融资余额的民营企业达7.9万户,较年初增长11%,占全部融资企业客户数量的77%;融资余额约2万亿元,较年初增加1000多亿元;平均贷款利率5.2%,处于市场较低水平。

与此同时,今年来工行对大中型民营企业融资余额呈增长态势,授信保持基本稳定,并未出现抽贷限贷等现象。近期工行已与100家民营骨干企业签署总对总合作协议,涵盖装备制造、食品饮料、节能环保、IT电信、纺织化工等多个行业。

谈及下一步措施,官学清透露,工行还将稳妥推进民营企业债转股工作,目前该行已与近50家民营企业初步达成意向,6家进入实质性阶段。

“这种债转股是阶段性的、市场化的,是财务性的投资,而不是要收购或控制民营企业。”他表示,工行希望通过债转股帮助企业优化财务结构、增强发展后劲,为企业、为市场增添信心、增强预期,同时也有利于银行化解融资风险,并取得合理适度财务回报。(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