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西安海关启动关税保证保险改革 陕西首票关税保证保险货物通关

2018-11-02 14:55: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11月1日电 (记者 阿琳娜)西安海关在分步推出专业担保机构担保、企业增信担保和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担保等新型税收担保方式的基础上,1日正式启动关税保证保险改革工作。当日,陕西首票关税保证保险担保通关货物在西安海关顺利通关。

据介绍,关税保证保险指的是进出口企业在保证海关税收安全的前提下,由保险公司为进出口企业提供关税保证保险,保险公司承保的是进口企业在保险期间内申报进口货物所涉及的海关税款。如进口企业未按海关规定的期限和金额缴纳应缴税款,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凭海关理赔通知书和海关税款专用缴款书进行赔付。一般信用及以上的企业,通过与保险公司签订《关税保证保险单》,提交海关审核备案后就可以办理。

关税保证保险担保的海关税款范围包括但不限于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进口环节消费税、反倾销税、反补贴税、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缓税利息等项目。

西安海关副关长宋戈介绍,传统通关模式中企业在通关环节缴纳税款占用了较长时间,造成货物口岸滞留,增加了通关成本和通关时间。引入关税保证保险后,企业可享受“先放行后缴税”通关便利,在海关对货物放行后10日内缴纳税款。

当日,陕西首票关税保证保险担保通关货物在西安海关顺利通关。该票货物由中银保险陕西分公司承保,通过关税保证保险保单传输系统,企业凭保单实现了“先放行后缴税”。

下一步,西安海关将以推进关税保证保险试点工作为抓手,实施货物通关“先放行后缴税”,压缩通关时间,降低企业通关成本,将“为企业减负”落到实处。

同时,西安海关还将继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在“切实解决进口环节制度性成本高问题”上出实招,促外贸、稳增长,助力陕西开放型经济发展,营造公平、透明、良好的营商环境。(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