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欧班列首班郑州至列日货列启程

2018-11-02 14:52: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11月1日电 (记者 董飞)中欧班列再开一城,从中国郑州至比利时列日的货物班列1日正式开通。郑州海关当日对外发布了这一消息。

1日凌晨,首班郑州至列日的班列从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出发,该趟班列共计41个集装箱,搭载有储物柜门、地毯、电缆等多种货物。经中国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和德国,最终将抵达比利时列日。

郑州海关称,这是中欧班列继郑州—德国汉堡、郑州—慕尼黑路线常态化运营后,开通的又一条新的路线。

列日地处比利时东部,距离荷兰、德国仅几十公里。此次开通的郑州—列日线路覆盖了比利时、荷兰、法国北部及德国南部货源。

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关务人员介绍,正是依靠列日发达的空运、铁路枢纽,货物在列日站点可快速实现分拔,极大地节省成本。

据介绍,自11月起郑州至列日方向的班列每周开通一班进口一班出口,以满足客户需求。同时,列日线路常态化运营后,也可进一步促进当地货源的集聚,充实班列的回程货源。

郑州海关称,为保障该线路顺利运营,该关提前了解企业需求,量身定制便利化监管方案;合理调配现场监管资源,做到“优先办理,优先验放,优先出区”,全力保障班列顺利、快速运行。

今年来,郑州海关已监管中欧班列(郑州)557班,货运量25.93万吨,货值24.97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