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中国营养学会全国第二届益生菌益生元科学大会召开

2018-11-01 15:56: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临床验证是选择益生菌的“金”标准

中国营养学会全国第二届益生菌益生元科学大会召开

10月29至30日,中国营养学会全国第二届益生菌益生元科学大会暨分会成立大会在浙江宁波召开,本次的会议的主题为“益生菌益生元与健康促进”。会议由中国营养学会益生菌益生元与健康分会主办,浙江省营养学会、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宁波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宁波市营养学会协办。来自政府、学术团体、研究机构、高校及企业的400多位嘉宾参与此次会议,就益生菌的前沿研究、健康影响、管理规范、应用领域话题展开交流和探讨。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在大会中做了《膳食营养素与益生菌的渊源》的报告,从营养科学的理论核心、肠道菌群与人类共生共存、肠道菌群随着饮食结构的关系等方面,对膳食营养素与益生菌的渊源进行了回顾总结,同时呼吁科研机构能够与主管部门、企业、媒体等共同努力,促进益生菌益生元的研究投入,推动健康产业发展。

针对日前媒体对益生菌益生元的不良炒作,与会的专家们分别给出了自己的观点。新加坡微生物学会主席、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元昆教授强调,益生菌益生元的效用是有科学基础的,有着充分科学实验、临床试验论证支撑,这是学术界的共识。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系主任、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孙桂菊教授介绍,“人体肠道中存在有三类细菌,它们分别是共生菌、条件致病菌和致病菌,补充益生菌相当于增强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共生菌的数量和功能,当肠道中益生菌达到一定数量时,其他的致病菌空间就会被‘挤压’,从而达到维护和改善健康的目的。”因此,益生菌的存在对人体免疫力的提高,便秘、肠道疾病、二型糖尿病、肥胖等有一定积极影响。

中国营养学会益生菌益生元与健康分会主任委员、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杨瑞馥说,当前获批上市的益生菌产品安全性有保障,但由于个体差异,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要注意找到适合自己的菌株。安利大中华研究开发、技术法规及质量管理副总裁陈佳同样建议,消费者在挑选益生菌产品时,一是要注意产品标示的益生菌菌株是否经过临床验证,临床是金标准;二是看整体菌群数,只有摄入人体后仍存活的菌群,才是有效的菌群;此外,则是针对自身需求来补充相应的益生菌。陈佳同时呼吁学术界、行业协会、媒体与企业应该紧密联系,建立机制,向公众传递科学、正确的健康观念。

近年来,益生菌市场规模日渐扩大,根据欧睿数据调查显示,2017年全球益生菌产品市场规模约360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规模约455亿元,预计2022年将增长至896亿元。在市场迅速发展的同时,公众对益生菌的认知尚存在诸多误区。为了向大众科普肠道健康和益生菌知识,大会期间开设“益生菌科普沙龙”直播环节,邀请专家就消费者所关注的益生菌问题答疑解惑。

孙桂菊教授在“益生菌科普沙龙”中指出,人体最初通过顺产分娩和母乳喂养,就会从母亲那里获得肠道菌群,但随着饮食、药物、环境、压力等外界因素影响,体内有益菌会随年龄增长逐渐失衡。对儿童来说,菌群失衡会导致孩子便秘腹泻、营养不良、体质差、过敏、湿疹,女性菌群失衡还会诱发妇科炎症,甚至影响生育。因此,适当补充益生菌是必要的。

作为国际营养保健食品领导品牌,安利纽崔莱一直致力益生菌基础科研与产品升级,安利(中国)产品培训总监张旭介绍,安利纽崔莱已于10月份上市3款益生菌产品,这3款产品配方经过多项临床研究验证,上千受试人数,确保18个月有效期内每条包的活菌数量达100亿,同时更具针对性、个性化,适用于整个家庭,特别是满足女性、儿童与老人对益生菌需求。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