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州推出不动产“e登记”服务

2018-10-31 13:46: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0月30日电 (王华 骆慧敏)“广州市不动产e登记申办服务点”10月30日授牌,这是广州不动产登记全面提速重要措施,“e登记”服务可令小微企业抵押贷款时间压缩七成。

广州启动不动产登记改革2.0模式,以“e登记”整合业务流程,压缩办事时限,降低办事成本,通过资料线上传送、邮递发证到家等方式,试点银行不以纸质不动产登记查询资料作为贷前审查依据、不以不动产登记证明作为放款的前置条件,实现不动产登记机构“零跑动”目标。

“e登记”模式下,广州市国土规划委携手多家银行提升金融服务质量,通过线上平台,银行可以查询不动产登记簿信息,掌握不动产权属、权利限制情况,逐步将与银行借贷相关的登记业务,如增量房转移登记、存量房转移登记等事项纳入网上办理范围。

据统计,服务事项整合后,从申请贷款到发放贷款全过程至少减少5个环节、提早12个工作日。通过“普惠金融e登记”,中小企业申请融资贷款材料精简50%,办理抵押贷款时间压缩70%以上、抵押权注销时间压缩90%以上,最快1天,中小企业就可以完成融资贷款。而贷款资料的精简、贷款时间的加快、贷款成本的降低可以每年节约借助中介担保公司增信的费用成本。(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