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报告:“80后”成中国码商主力 过半店铺月营业额超3万元

2018-10-31 11:40:5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 (记者 董菁)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10月29日发布的《码商:2018中国小微商家发展报告》显示,2018年是码商元年,“80后”经营者是码商主力,超过40%的店铺每天营业时间超过12小时,过半码商店铺实现每月营业额3万元以上。

码商覆盖各个年龄段的小微商家人群,其中“80后”码商是中坚力量,30岁-39岁经营者占比接近50%。整体来看,男性码商占比相对较多接近3/4。

虽然码商以摊位和小微店铺为主,但在我们的生活中不可或缺。他们的运营主要集中在生活类消费行业,其中餐馆、零售、生鲜等行业店铺数量领先。来自不同区域的码商,也有着各自擅长的领域。福建码商爱开餐饮店,广东码商爱开便利店,浙江码商青睐服装,江苏码商爱卖生鲜。

码商的学历背景以初中、高中为主,但他们都堪称是勤劳致富的典型代表,超过40%的店铺每天营业时间超过12小时,甚至有相当比例店铺营业达18小时以上,过半码商店铺实现每月营业额3万元以上。

虽然收获颇丰,但经营成本高是码商生意中的主要挑战,其次获取客流难、缺乏经营经验、资金短缺等问题也较常见。进货基本构成了各类规模店铺的最大成本,房租和人员工资随着店铺规模的扩大而不断提升。月入万元以上的店铺中,规模越大的店铺,越受到扩张分店带来的资金挑战。而且近半数码商异地经营,因此社会保障较弱,缺少当地医保的码商遇到小病倾向硬扛着,选择“尽量不去医院/药店”的比例更高。

最后,报告预测,未来码商将与网商融合,线上线下界限越来越模糊。网商拥有线下门店提供展示和体验不再是难题,随着数字化信息流打通、技术和平台服务越来越便利,码商“触网”之后,在线上开网店也越来越方便。此外,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将促使新型经营与商业手段将不断涌现。比如码商日常经营数字化后,精准推送、会员积累、促销推广等依托互联网科技的多样化营销手段越来越容易,将更有效地吸引并积累客流。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